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緣木求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緣木求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有個人他去爬樹。有人問他:“你爬樹榦什麼?”那人說:“我爬樹去抓魚。”然後那個人就笑了,說:“你這樣爬樹,是根本抓不到魚的!”可是爬上樹的卻堅定的說:“我必定能抓到魚!”

  “好,那就打個賭,你抓不到魚就給我十文錢,你抓得到魚我就給你十文錢。”

  他心想:呵呵呵,他肯定抓不到魚,就信心滿滿的回去了。

  過了十分鐘,他看到那人滿頭大汗的找魚。二十分鐘、半小時……依舊是這樣的情景。

  他想:這傢伙必輸無疑!我是這場賭注的勝利者。

  我抓到魚了!我抓到魚了!”地上的那個人很納悶,問他:“你有什麼訣竅。”那人說:“你看看魚就知道了。”、

  只見那魚很奇怪,長着四隻腳。看起來像爬行動物。“這是彈塗魚。”那人說道“彈塗魚有鰓,是真正的魚,一類進化程度較低的古老兩棲類動物。彈塗魚喜歡在烈日下跑來跑去,所以需要隨時使身體保持濕潤,否則就會死亡。它們的身體結構變動得很少,還必須定時把身體浸在水中。僅僅在嘴裡含口水來吸取氧氣是不夠的,彈塗魚要經常保持身體的濕體以防止危險的脫水現象。因此彈塗魚的所有活動都在水塘邊進行。”

  ”你是怎麼知道的?“那人好奇地問。“秀才不出門,就能知萬事。所以我是先查了資料。”

  “這場賭注你贏了。”那人把十文錢給了他。“

 五年級:命琦秦慕堯

您正在瀏覽: 改寫“緣木求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緣木求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