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邊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邊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6點我就起來了,7點鐘我和媽媽還有媽媽同事的一家人一起坐車來到了三甲的堤壩上,哪裡有許多許多四四方方的漁塘。 

我走下堤壩,走在漁塘邊,我看到了地上有無數小洞,而且很深,看不到底。我問老漁翁這是什麼,老漁翁說:“這是螃蟹洞。”我一聽是螃蟹洞就來了勁,在地上找了個長長的木棍,就用力往裡戳,戳了好長時間也沒見有螃蟹爬出來。我往好的地方想:有可能這個洞沒螃蟹,我再去別的洞戳。我又連續戳了幾個洞,可都沒螃蟹,我有點灰心了。老漁翁看我這樣,就對我說:“我以為你會抓螃蟹呢,你這樣胡亂戳是戳不到的,螃蟹洞一般有兩個以上的洞口,你必須一邊戳一邊看着其他洞口才行”我聽后,就走到了一個洞口前,拚命戳,眼睛卻看着其它的洞口,突然一個手指甲大小的螃蟹爬了出來,我興奮的不得了,不顧身上的泥巴,一下子撲上去,一把抓住了小螃蟹。 

  臨走時,我一連做了七、八隻小螃蟹,其它人也滿載而歸,媽媽抓到了蛤蜊和大螃蟹,我抓到了小螃蟹。而我又知道了抓螃蟹的絕招,更是喜笑顏開。

您正在瀏覽: 河邊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邊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