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山工》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主要講:作者在泰山路上遇到一個挑山工,挑山工雖然身挑重擔,但走的路比遊人多一倍,通過作者和挑山工的談話后,我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當我讀到:他說:“你們一路上玩玩鬧鬧,東看西看,總得停下來嘛!我們和他們不一樣,高興怎麼就怎麼,一步踩不實不行,我們得一個勁兒向上走,更不耽誤工夫,別看我們走得慢,走長了就到你們前面去了,你看,是不是這個理?”這段話,使我想起了一件慚愧的事:一次,爸爸買回了一台電腦,我十分好奇,等待爸爸幾天的安裝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打開電腦教我學習打字、畫畫、玩遊戲等。我開始還學得可以,可是到最後,我慢慢地鬆散下來了,甚至有點討厭學了。因為每天早上爸爸都叫我起得特別早,要求我東學西學,東練西練,真煩人啊!我把心中的那個喜歡踢了出來。常言道:做事不可半途而廢。可我一點也不理解,再比比挑山工,我差遠了。挑山工做什麼事都不半途而廢,是多麼堅持啊!而我,有那麼好的條件學電腦都不認真學,那些家裡窮的孩子巴不得學一輩子。我這麼好的時光都不知道珍惜,太不應該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早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畢竟是小孩,受不了這麼多苦,可學電腦不算苦啊!泰山上的路又陡又峭又長,而挑山工走的路比遊人還多一倍呢。我在乾淨的房裡,名牌空調下輕鬆地學電腦,為什麼還學得不認真呢,和挑山工比真是天地之差啊!我決心改掉這個壞毛病。 

  讀了《挑山工》這一文,掩卷沉思,我真正懂得: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朝着目標,努力奔向它,做什麼事才能成功。因此,我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稱職的班干,才是爸爸媽媽喜歡的孩子,是老師喜歡的孩子。 

  (指導老師

  黃隆天)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