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腦住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住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住宅 

  世界上第一棟實驗性綜合電腦住宅,位於日本東京市中心。 

電腦住宅的大門外有一根豎桿,上面安裝着風向標。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個風向標是氣象條件感知器,它同室內電腦相連,將室外的溫度、濕度,風力”“向等數據輸入電腦。為住宅主人提供一個既節省能源、又舒適的居住條件。 

  工作人員在大門暗鎖上按了幾個號碼后,大門便打開了。他說,門口安裝的微型攝像機將人的面孔全部輸入電腦。如果電腦確認你是“未經登記”的陌生人,你即便知道號碼也無法打開大門。只有住宅主人下達“同意”的指令后,門才會開。 

  一樓除了幾張沙發外,看不到其他傢具。除了一些常用的必需品外,其他用品都分門別類放在地下倉庫指定的“集裝箱”里。需要時,可操作有熒光屏的電腦,將“集裝箱”調運到一樓的“出口”。 

在一樓廚房裡中有一套教人如何做菜的電腦裝置。電腦儲存了中餐、西餐和日本菜等的烹調方法,它告訴人們如何備料、烹飪等,火候也由電腦根據炒菜步驟自動控制。 

  卧室有一個開關,上面寫着“休息”二字。主人在睡覺前,按一下這個開關,房子進入“休息狀態”。除必要的走廓等燈光外,房子里的燈光全部關閉,空調減弱風力,沒關的窗戶自行關閉,房子四周的防盜報警進入工作狀態。這一切都將持續到第二天早晨主人起床。 

  所有電腦全部設在“暗處”,住宅的電腦,各有各的職能,但同時又互相連接,以便對環境作出綜合判斷,為主人提供舒適的生活條件。

您正在瀏覽: 電腦住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住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