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烏龜---阿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烏龜---阿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烏龜 ----阿獃

   我家有一隻烏龜,那是爸爸從來賓買回來給我玩的。剛買回家時見它傻頭傻腦的樣子,我們就給它起了個名字叫“阿獃”。

   阿獃身上背着一個又大又硬的殼,走起路來慢吞吞地像個小老頭。要是有點兒風吹草動,它就立刻把頭和四肢縮進殼裡,難怪人們會叫它“縮頭烏龜”。

   別看阿獃平時傻頭傻腦的,到了水裡它可靈活了。四肢在水裡划來划去,像一隻黑色的小皮划艇。阿獃最喜歡吃小蝦小魚了,媽媽從菜市場里把小魚小蝦買回來,去掉頭,丟進阿獃的食盆里。阿獃探出頭,先看看周圍的環境安不安全,然後快速地叼起食物飛快地爬到它自認為安全的地方大塊哚姬起來。有時,我會伸出手扯住小魚的尾巴,想把它從阿獃的嘴裡扯出來,可阿獃卻緊緊地咬住小魚不鬆口,小小的綠豆眼盯着我,嚇得我趕緊鬆開手,看來傻頭傻腦的阿獃也有不好惹的時候呀!

   到了冬天,阿獃突然不吃也不喝,縮成一團一動不動,只有我不停地翻弄它時它才會不耐煩地半睜開一邊眼睛望望我。爸爸以為它要死掉了,成天說要燉烏龜湯給我喝,我堅決不同意!阿獃是我的好朋友,我怎麼能把我的好朋友拿來燉湯喝呢?而且我相信阿獃肯定不會死的。果然,到了春天,阿獃又開始活動起來了,原來它那是在冬眠。

   我每天早上都要去看看阿獃才去上學,只要我叫一聲“阿獃”,它就會撒開爪子快樂地向我爬來,因為它知道要開早點了。有時我伸出兩個食指對它說:“來,阿獃,抱抱!”,它就伸出兩個前爪搭在我的食指上,伸出腦袋歪着眼睛看着我,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阿獃了。

   聽說烏龜的壽命特長,有“千年老龜”的說法,不知道我們家的阿獃能不能也成為“千年老龜”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烏龜---阿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烏龜---阿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