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戰勝了困難——不再怕數學

  對於我們這種在知識的大海里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一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它們攻克。

  這天,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着大地,盪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數學題,有一位父親臨死前囑咐幾個兒子這樣來分遺產:第一個兒子分100歐元和餘下財產的十分之一;第二個兒子分200歐元和餘下財產的十分之一,以此類推,最後每人分得一樣的財產,問有多少財產,多少個兒子。這下,智商一向不差的我也犯了難,冥思苦想也無濟於事。雨仍然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我又查書,又翻筆記,可愣是找不出一點提示。

  我揉着太陽穴,緊皺着眉頭。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用算術不行,用方程總行吧!”可是,到底設哪一個為未知數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設兒子數量?不行……對了,設遺產為X歐元。我興奮不已地算了起來。不料,這道題難度太大,列方程也不行。我一會兒咬着筆頭,一會兒撐着腦袋,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猛然想起了老師教過的方程。想到一個新的解法,我不禁喜形於色,埋頭苦算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答案終於出來了:父親有8100歐元,有9個兒子。窗外,雨停了,太陽公公的笑臉重新露了出來。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更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面對困難的態度和能否克服。困難來了,成功者自信樂觀,勇往直前,把它踩在腳下。失敗者怨天尤人,情緒低落,被困難所阻擋,無法達到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