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困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媽媽給我買的寫字的紙,畫畫的紙,我從來沒有好好用過,畫畫的紙用來摺紙飛機,寫字的紙用來亂塗亂畫,媽媽不止一次的說過我,我還跟我媽媽嘔氣,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後來我才寫得一手好字,寫字、練字時也比以前認真、仔細、乾淨多了。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媽媽見我不好好練字,於是,想出了一個方法。對我發出了“懸賞令”。媽媽寫出了一張紙貼在門上。寫着:練好字一把牛奶糖,寫好字,得滿分(媽媽評價)一個甜蘋果。那時候,媽媽對我管得很嚴,從來不讓我多吃零食,所以上面的東西對我來說,已經是天價了,這獎勵,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所以我決定練好字。於是,我開始練了起來,但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給媽媽看時,反而越寫越不好,非但得不到好評,還被媽媽說了一頓。最後,我只好一筆一劃從頭練起啦。從前,我總是以為我自己的字很好看,驕傲得就像天上的太陽,亮得不敢讓人直視。現在才發現“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這句古話說得真不假,是我以前太驕傲才沒發現自己的字太難看。

  我經常寫着寫着,就不想練了,因為實在太難了,有時候寫着寫着,筆就斷了,越寫越難受。我真是猴子的屁股坐不住呀。但一想起媽媽豐富的獎品,便出於對它的期望,就越寫越有勁。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刻苦的練習下,字越寫越好,我終於有了進步,如願以償的得到了媽媽的獎品。我心裡樂得想開了花一樣,樂不可支。

  我戰勝了不想練字的心態,得到媽媽的獎勵與我自己的勞動成果——比以前更好的字。

  五年級:陳祉穎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