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補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補課” 標籤:補課作文

  爸爸媽媽挺狠心,大熱天的說出差就出差了,留下我和弟弟,成了名副其實的留守兒童。

  “咚咚咚……”透着貓眼,呦,這不是咱慈祥的老外婆嗎?

  濕淋淋的外婆一進門就念叨開了,“大熱天的,快把我的老骨頭給曬裂了!”

  汗水沿着皺紋順勢而下,滴在外婆抱着的黑布包上。“外婆,裡面裝着什麼呀?”我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忍不住問。“丫頭,這個啊,是外婆特地帶來給你們補課的東西。”外婆皺紋一顫顫的,樂呵呵地像是一塊晒乾的大靈芝。她緩緩的解開袋口,哇哦,全是一些小鐵片和小橡皮圈。“外婆外婆,這些幹嘛用的啊?”弟弟急着問。外婆不緊不慢地說:“這些就是給你們補課的呀,把皮圈套在鐵片上……”

  在外婆的指導下,這所謂的勞動課開始了。這麼小的鐵片,這麼小的皮圈,還真難套。我和弟弟折騰了半天,一個都沒成功。外婆眯縫着眼,嘴裡念着口訣“心要靜,別走神,一個一個慢慢套。”我深呼吸,嘗試着讓自己靜下來,左手緊緊地捏住鐵片,右手對號入座,也沒花多大力氣,一個成品居然誕生了。我心裡一陣竊喜,回頭看看弟弟。小樣兒,還在愣頭愣腦地瞎折騰。

  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黑包里的鐵片只剩下薄薄的一層,而桌上堆滿了成品,弟弟面前居然也堆起了一個大疙瘩。

  勞動課終於結束了,外婆還給我們倆各發了10元錢。弟弟樂翻樂天,而我卻拿着十塊錢不知藏在哪處。

  浙江省慈溪市滸山慈吉小學六年級:施佳璐

您正在瀏覽: “補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