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北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北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北京旅遊。 

  我們去了天安門、故宮、長城、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等。天安門廣場的正前方立着瞻仰莊嚴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毛主席望着我們,彷彿在跟我們說:“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還去了萬里長城。從車窗外看去,它就像一條蜿蜒盤旋的長龍,周圍樹木環繞。當我站在山腳下往上望,那長城很長很長彎彎曲曲的。我們是從居庸關上的,一口氣爬到第三個烽火台,我已是氣喘吁吁的了。就在我快泄氣不準備再爬的時候,一個七八歲的小妹妹從我身邊超過,我有點難為情了,連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都比不過。於是,我咬緊牙關努力的去爬。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終於爬到了長城的最高處,我歡呼起來而且很自豪:終於站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的龍脈上了。 

  我們還去了故宮,它是世界上現存最大最完整的王宮建築群。宮城周圍環繞着高12米,長3400米的宮牆,牆外有護城河環繞,形成一個森嚴壁壘的城堡。故宮宮殿建築均是木製的、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用金碧輝煌的彩畫描繪外牆。故宮有4個非常著名的門:正門叫午門,東門叫東華門,西門叫西華門,北門叫神武門。裡面存放着幾百年前的歷史,是幾百年前勞動人民的智能和血汗的結晶。 

  我愛我們祖國的首都,我愛北京!

您正在瀏覽: 我愛北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