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請聽我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請聽我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一放學回到家,就把沉重的書包一扔,躺在沙發上舒舒服服地看起了科幻小說。

  這時,突然傳來了鑰匙轉動的聲音。天哪,媽媽回來了,玉皇大帝、觀音菩薩、土地公公,快來救救我呀!你們要是能幫我逃過這一劫,我一定給你們燒香啊!燒多少都行(唉,連迷信也用上了)。我要是被老媽看見,肯定會死得很慘的啊!

  我趕緊抓起書包,吧科幻小說一扔,開足了十萬馬力就往我的房間跑,可是……

  “你給我站住!”背後傳來了媽媽憤怒的聲音。媽媽的頭上可能都冒火了吧。

  “什麼事啊?”我略微發抖地轉過了身,“您回來啦,母親大人。”我的小命看來是保不住了,但至少也能死得好看些吧。

  “你啊你!”媽媽氣勢洶洶地走過來,用手指用力地捅着我的腦門,“我花那麼多錢供你吃穿,還要送你上學、補課。你卻這麼不爭氣,說啊,你剛才又在幹什麼啊?幹什麼了!”

  “我……”我低下了頭。

  “我我我,我什麼我!”媽媽大人大聲地對我吼,她突然瞟見了沙發上得科幻小說,拿起來“啪”的一下往我頭上打,“你,又看這種無聊的書,你就不能把看這些閑書的時間用來複習、寫作業嗎?還不快去給我寫作業!”

  “我寫完了……”我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鞋。

  “那就去寫奧數題,複習英語,背詩!”媽媽又吼我。

  “我看過了,也複習過了。”

  “那就多看,多複習幾遍!”媽媽訓斥道。

  “哦,我知道了……”我垂頭喪氣地拖着書包去房間。

  不知過了多久,正當我絞盡腦汁攻克奧數山峰時,隔壁小雅家傳來了玩遊戲機發出的歡呼聲、笑聲。那歡快的聲音伴着風在我耳畔迴響着,使我羨慕,令我嚮往。我彷彿看到了小雅正在屋裡高興地和她的爸爸酣暢地玩着有趣的遊戲,看到了她在房間里蹦來跳去的身影。我多麼想和她一樣快樂地玩耍,看精彩的動畫片。就算沒人和我玩,那就陪我聊聊天也好啊。可是,每天陪伴我的卻只有奧數題和英語書。

  哎,再退一步,如果我不用做這些令人頭暈的奧數題,記這些費解的英語單詞,哪怕沒人陪我聊天也行啊!

  媽媽啊,您不是也有美麗的童年嗎?媽媽啊,您不也有快樂的童年嗎?您難道就不能理解做題背單詞有多麼無聊嗎?您就不能理解一個十歲的孩子也需要歡樂嗎?您可以去看看鄰居家小雅啊,她的父母給她那麼多自由的選擇,給她那麼多快樂的時間,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為什麼我就沒有自己的空間呢?

  媽媽,我求求您,讓我休息一會兒吧,帶我去擁抱美麗的大自然吧。如果這也不行,那您就陪我說說話,好嗎?

  連江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劉文靜

您正在瀏覽: 媽媽請聽我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請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