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再自以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自以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優等生。過分得相信自己,甚至有點驕傲。每次考試時不好好檢查,對題目也不好好審視。這個自以為是的毛病一直跟着我好幾年,直到五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中,我才真正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真正認識錯誤的嚴重性。 

  記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試,許多同學都怕考不好都在好好地複習,尤其是我們班的班長,他複習的得可認真了,而我卻一點也不在乎,只顧自己玩,還打擾人家,轉到左邊,轉到右邊,轉到前面,轉到後面。騷擾人家,心想:“難道我會考不好。"“ 叮鈴鈴”,上課了,老師拿着試捲走到教室,把考試試捲髮給了我們。 

  我拿着試卷寫好名字,然後就開始答題了。“嘿這麼簡單的題目誰不會做,不到半小時就把前面的口算、計算題、填空都做完了,我還得意地望了一下四周只見同學們專註地做着,有的拍着腦袋,有的繞了繞後腦勺。 

  要做最後兩題了,我也粗粗地瞟了一下,胡亂地寫了一個答案,還心想:我們作業做過的。我又看了一下題,只見了前面一句話就寫下解答過程,不到五分鐘,又解決兩道題。 

  "做完題要認真檢查”。老師看了看我,反覆地說了幾邊,老師這句話好向在暗示我,我卻不當回事,還覺得老師??攏?際允奔淶攪耍?業諞桓靄咽躍斫桓?鮮Α@鮮?戳聳躍磧摯戳宋遙?庀虜鷗芯醯接植幌櫚迷じ小 

  第二天,考試成績公布了,我樂滋滋地看着老師,希望前幾個報到我的名字。老師開始報分數了,小明、小紅一百分,小蘭99分已經報了十名,還是沒有我的名字,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接下來報到我的名字,78分,我的腦袋嗡地一下失去了知覺,這個分數多丟人,啊!我怎麼向爸爸、媽媽說呢?同學們會一怎樣的眼光看我呢?我還算不算一個優秀生呢? 

  ”“驕傲的大公雞落水了嘍.”老師剛走出教室,不知道教室里誰冒出了這句話,這是在說我嗎?我沒考那麼差過,不是我吹牛,生課我讀了兩三遍就讀懂了。要是平時,我一定比別人考得好。 

  通過這次考試,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學習來不的半點驕傲,學習一定要認認真真地,仔仔細細地,稱為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今後的學習上,我不在粗心,不再自以為是,不管是作業還是考試,我都要認真讀題,仔細檢查,再也不自以為是。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自以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自以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