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喜歡或崇拜的人。這個人可能是革命前輩、英雄模範,可能是你的父母、同學、老師,也可能是你從書籍、報刊、電視等媒體中了解到的人,那你們猜一猜,我崇拜的人是誰呢?對啦!真聰明,我崇拜的人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 

 雷鋒,他七歲起就是一個孤兒,但是他堅強刻苦,不畏兇惡的地主,他從小就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獻身祖國的豪情壯志。雷鋒說,將來不論革命需要我做什麼,我都想要做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事實上,他就是那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處處閃光。無論他做什麼,都那樣踏實,一絲不苟。他有着金子般的助人精神,人們一見到為人們做好事的同志,便自然而然的想起了雷鋒。 

 民間傳着這樣一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春節到了,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活動,而雷鋒呢?卻沒有去參加活動,他想到每逢年節,正是各個服務部門最忙的時候,這些人很需要幫忙,便叫上幾個同志向連長請假,直奔撫順車站,去幫助服務員。他們這個掃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這個扶老攜幼,那個幫旅客提行李,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烈車服務員又以為雷鋒趁出差機會為大家服務,便問:“雷鋒同志,春節還出差?”雷鋒邊擦汗邊說:“不,我們是來幫你們的”。列車服務員們深受感動,忙讓雷鋒歇着,雷鋒卻說:“做這點事能累着嗎?”...... 

 雷鋒就是這樣永不停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啊!雷鋒,我心中的英雄! 

  指導老師:黃麗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