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男女應平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女應平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飛速發展的世界上,好像一切都近乎完美,像一杯外殼漂亮、內容新穎的書,但仔細一看,也存在不少漏洞。這世界也一樣,什麼空氣污染、人口日益增多等等。 

  有時,我覺得,人類不如其他動物。在群居動物中,大多數動物的母親是不會拋棄自己的孩子的,不論他們是公或母,都願為孩子獻出生命。而現在的一些農村人仍認為男孩比女孩好。 

  我本認為現在的男女是平等,但當我聽到那麼多的例子后,發現,在這個問題上,仍有瑕疵。《月亮河》就是一個例子。 

  《月亮河》是一部電影主要講述兩個寡婦的命運,雖然是以前的事,但片尾出現的字幕令我傷心:現在仍有****萬名寡婦依然遵照以前的規定…… 《月亮河》,從名字上就顯示出女子卑微的身份。這是反映印度就社會的事。片中主人公卡利安妮由於當時的規章制度而悲慘死去,而她進寡婦院時不過九歲;另一個主人公楚婭還不滿十歲,同樣進了寡婦院。當時,寡婦只有三條路可走:1、陪同死去的丈夫一起火化;2、一生都在寡婦院;3、嫁給死去的丈夫的兄弟。並且,寡婦不能吃油炸食品,她們每天誦經百遍,只為得到一小碗米飯,這些規定着實讓人心酸。 

  片中,楚婭說的一句話讓我深思。她說:“為什麼那些男人,他們的妻子死後他們不用守寡?”這聽似幼稚的話,同時也讓人回味無窮。這句話的答案也體現了當時封建迷信的思想:男人是受上帝保護得!…… 如迷信點說,上帝為何只保護男人,而不保護女人呢?難道女子不如男嗎?可發現鐳的不是一個男人,而是居里夫人呢?為什麼武?祝?桓讎?右駁鄙狹嘶實郟課?裁匆桓鯰朊?俗鞫氛??約崆懇懍?釹呂床⒖忌瞎?鸕氖且桓鯰置び至?吶?印??B?#183;凱勒,不是一個男子呢?為什麼是花木蘭一個女子代父從軍並立下赫赫戰功,這為何不是一個男子的所作所為呢? 

  這時,我的心中即為女子們傷心,她們為何不像秋瑾一樣作反抗?她們又為何不像契丹女子一樣剛強?如果是這樣,那可以避開多少傷心的事啊!又想,難道古人就因為男人力氣大,能幹重活而重男輕女嗎?可男子也有母親,中國人重孝道,可誰又曾想,給了我們生命的母親也是女子呀?女子還能幹比男子乾的粗活更費心思的針線活呢…… 

  雖說現在的男女基本平等,可《月亮河》的片尾播出的數字讓我感到,人們做的還不夠。要是那些還處於封建社會中的人們能走向一個全新的、科技的社會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男女應平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女應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