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誠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誠的朋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誠的朋友 

  作者:何明睿 

  當你犯下了錯誤,他第一時間向你指出,而不是幸災樂禍;當你取得優異的成績時,他會為你感到高興,而不是嫉妒;當你遇到困難時需要幫助時他挺身而出,而不是躲避;當你……這樣的人才是朋友。值得慶幸的事,我就有這樣一個朋友。他就是我的死黨—祝翔龍。 

  他比我大兩歲,我倆是一塊兒長大。他留着平頭,皮膚較白,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一對濃眉大眼嵌在他的瓜子臉上,顯得十分機靈。別看他長得瘦瘦的,他的鋼筆字寫得可好啦,在全國拿到了證書。記得有一次,他來到我家,見我字寫得不好,馬上就給我當起老師來。他一筆一畫手把手耐心地教,並且告訴我寫字的心得體會,字寫好是多麼的重要。經他這麼一說,我知道了字跡工整不但是對別人的尊重,更是一種對學習負責的態度。 

  還有一次,我在他家和他一起玩電腦。他喜歡在網上查找一些資料,而我心裡則想玩一下小遊戲。可他不但沒讓我,反而給我上起了“政治課”。我一聽便不耐煩,就躲在一邊。他發現我不高興,就過來逗我開心,我也不理會他。他使出渾身解數,不惜拿出自己珍藏版的玩具,我都無動於衷。我想:這一下你不得不讓我玩遊戲吧。誰知他站在我跟前鄭重其事地說:“何明睿,作為你的朋友,我真誠地告訴你,上網玩電腦不一定耍遊戲,網上的知識面更廣,我們應學習更多的知識。你不要再耍小孩子脾氣,你一年一年地長大了,是個男子漢。男子漢是流血流汗不落淚的。你稍不順意就賭氣、甚至還淌眼淚水,這更不可取。別人不會因你流淚而同情你,反而更讓人瞧不起,沒出息的人才會哭。我真心希望你能改掉這一毛病。” 

  他就是這樣,看見我的缺點馬上就指出,讓我不斷更新自己。他對我的真誠是春風,拂去心靈的微塵,是雨露,滋潤着友誼的花朵。我有這樣一個朋友,我感到很高興 。

您正在瀏覽: 我真誠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