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平等不公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等不公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生活中不平等不公平的事隨處可見。

  就拿我家裡來說吧。那天我和妹妹兩人在家裡玩,只聽見“砰”的一聲,原來是她不小心打碎了一個碗,滿地都是碎片。妹妹嚇得跑到我的房間躲了起來,留我一人收拾殘局。我本想悄悄把地上的碎片掃掉,“毀屍滅跡”的。可沒想到老媽早不回晚不回,正好這個時候推門進來。我剛想向老媽解釋,可哪想到老媽一見地上的碎片,開口就罵道:“你都那麼大個人,怎麼這麼不小心,連個碗也拿不住……”(此處省略一千個責備詞)

  我實在聽不下去了“是老妹打破的啊!幹嗎都賴在我的頭上。”“這樣啊!”老媽終於知道改正錯誤了,放低聲音緩緩地開口:“婷婷,你有沒傷到哪裡,以後要小心點。”這是什麼老媽,也不關心我一下有沒有受傷,開口就罵。為什麼知道冤枉我了還不和我說聲對不起,也不罵妹妹,還關心地要她小心啊!氣死我了。

  為什麼在家中受到不平等待遇,到了學校還是一樣。老師對學習成績好壞同學也有一定的偏心程度。像成績好的學生,老師會很願意為他們補課,增加一些課外知識,而成績差的學生,老師會覺得就是多看他們一眼也會不舒服。

  像我以前的一位奧數老師,那天一位女同學(她是我們班學習尖子)有一道題不懂,課間去問老師,只見老師反覆地給她講解,還不時地問:“你聽懂了沒有。”把我們上課的時間都退後了十來分鐘。

  又一課間,一位男生(他在我們班是前幾名,不過是倒數的)也拿了道題去問老師,可老師只回了一句:“你上課不認真,沒聽,問同學去。”唉!這是什麼世道啊!為什麼老師這麼偏心。

  老媽不公平我還能理解,對侄女嘛!可是學校里怎麼也會有這樣的是呢?我想不通。這樣下去成績好的同學會越來越好,而差的則越來越差。

 
 

您正在瀏覽: 不平等不公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等不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