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牆角的春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的春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凌,一個不愛說話,不愛笑,不愛敞開心扉與全班同學交流的一個女生。她的孤僻、冷淡使同學開始不喜歡她,每次遇見她好像見到瘟神似的,走開啦;老師也不喜歡她,每次老師問她問題,她總是低下頭,弄着自己的指甲,臉上的表情跟平常一樣,淡淡的。老師在開學的幾個星期後,把她的位置換到了最後,讓她坐在牆角,她無所謂似的,不反抗,自己獨坐在那牆角。這樣的她看起來更讓我覺的在她原本冷淡的外衣外又披上了一層霜。

  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因做值日晚了,當我背上書包想走時,發現凌還在教室里,我怯生生地走過去,“凌,我,我想跟你做朋友,可以不?”我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敢對她說的。她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仍看着窗外出神。我順着她的方向看去,學校有名的畫家---靜,正在專註地畫凌窗前那棵開得最美麗的花兒。那朵花兒是那麼的不俗,不單單有着妖艷,更多的給人的感覺是清亮、清爽,樸素之中帶有獨特的美。靜的畫板上,花兒被她畫的那麼充滿生機、妖艷,但卻沒那種樸素美。“原來你喜歡畫畫啊!我也比較喜歡畫畫,靜畫的沒那種樸素美,她畫得雖然很好,但始終沒有畫出花兒的“內在美”。”“你真的很獨特,能看穿我的心思,你真的願意交我這樣的朋友嗎?”凌說道,說話的語氣沒有以前那麼冷了,變得溫和起來。“恩,我非常樂意啊!”我很開心的說道。凌露出了笑容,我驚奇的發現,她的笑容是那麼美,無法讓我離開視野。

  “喂,你沒事吧!我的故事你想聽嗎?”凌輕輕地對我說。

  “嗯,我很想聽一下你已往的故事,你一個女孩子為什麼要對人這麼冷淡呢?是不是因為什麼事啊?”一連串的疑問浮現在我腦袋裡。

  凌開始講只屬於她的那個故事,從她的自述中,我明白啦,原本的凌並不冷淡。自從喜歡上畫畫,她就被畫畫給迷住啦。因為只有在畫的世界里她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她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畫進畫里。因為她時常沉浸在畫畫中,因此她的成績一落千仗,爸爸媽媽開始不喜歡她,老師和同學也漸漸對她冷淡起來,在那個學校里,她都沒有一個朋友和她敞開心扉的聊天。從此,每天在家裡面對爸爸媽媽的冷言冷語,還不准她畫畫,可想而知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她最寶貴的東西會怎麼樣呢?在學校里,還要面對老師和同學對她的嘲笑。她受夠啦,隨着時間的推移,她變得冷淡起來,無視於任何人,後來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聽完凌的故事,我對凌產生了一種憐憫之情。

  從那天後,凌的臉上的笑容多起來啦,從一個,變成二個,三個……她和我成為了班上最要好的朋友,我總是喜歡她畫畫兒,她坐在樓梯上,聚精會神地看着那朵花兒---靜畫的那朵。一筆一筆的瞄着,她是那樣認真,那樣仔細,生怕畫錯一丁點。真的,她畫的,也有妖艷,但更多的還是樸素、清淡、雅緻。她開始畫更多的事物,每畫一幅畫,凌都會給它取一個名字,可能這名字不那麼華麗,但都蘊含著一份屬於她的心意。

  老師開始關注起她來,了解過她的背景后,才發現自己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凌。同學們也不在多她啦,而且還有同學主動來和她交朋友啦。凌的學習成績也挺高了不少,但她還是沒忘她的老本行---畫畫。現在她仍在畫畫,參加過許多比賽,獲得過許多獎將項,為班級,為學校獲得許多榮譽。

  這一顆長在牆角的花兒,是那麼平凡,可她背後的故事卻是那麼不平凡。在找到屬於自己的春天時,她會綻放自己的美麗,把自己耀眼的一面展現出來,供世上觀賞。

  浣紗初中初二:周瓊

您正在瀏覽: 牆角的春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