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生的悔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悔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次幼兒園演節目,我讓姥姥給我買唇彩。我們走到了一家店,唉!沒有我想要的。我們又到了一家店,還是沒有我們想要的。我們走了好幾家店都是如此,讓我失望透了。拽了拽姥姥那因汗水濕透的衣服,我抬起頭看着姥姥失去光澤的眼睛,幹得快裂了的嘴唇,也看到了姥姥和我一樣失望的神態。忽然她說,那還有一家店,咱們去看看吧。我們走進去以後,問那個服務員:“你們這兒有唇彩嗎?”服務員說:“有,給你。”姥姥交完錢,把東西交給了我。當時,我真想抱住姥姥,可是我光顧看手中的唇彩,沒有這樣做。姥姥為我付出的已經太多太多……別看只是給我買東西,可他一個老人走那麽多路僅僅是為了一個唇彩嗎?不是的,那支唇彩里含着姥姥的關心和愛護。 

  一天,我知道姥姥得了大病。那天是“六一”的前一天,別人都看排練節目,我卻再也看不下去了。低下頭,流起了眼淚。在我心中姥姥並不老,她幹了那麽多事,從沒提過一個“累”字呀!可是讓我萬萬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姥姥去世了。 

那時,年幼無知的我不是責問上天:姥姥一直關心着我,她做錯了什麽?卻聽不到回答的聲音。我也會獨自想着:是不是讓姥姥去天上變成神仙了?這也是上帝的錯,為什麽不讓姥姥陪着我?!姥姥!您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永恆的話題,時時刻刻想念着您。您知不知道老師念我的作文了?您知不知道媽媽升職了?您知不知道爸爸已經是黨員了?……我不知道您是否快樂,我也還沒有報答過您,啊,我的姥姥! 

  我去長白山的時候,望着天上總在想:最漂亮的那朵白雲就是姥姥,哪朵是最漂亮的呢?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親手給姥姥端一杯水,告訴她:“您的外孫女長大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給姥姥一些溫暖;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哪怕是一分一秒的時間我也要讓姥姥留下來和我一起享受溫暖的陽光。 

  我悔恨自己沒有關心過姥姥,更悔恨沒有辦法讓姥姥留下來。

  大興二小五年級六班

  汪乃馨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悔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悔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