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盡的悔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盡的悔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件事已經過去不知多久了,但在我腦海里,它依舊那麼清晰,毫不模糊。只要一想起那件事,我的心裡就充滿了無盡的悔恨。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空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穿着嶄新的衣服來到了陳家坪109公共車站。上了車,我坐在一個單人座位上,柔和的陽光透過車窗玻璃直射到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車子一直顛簸着來到了大坪車站。這時上來了一位抱着小孩兒的阿姨。售票員阿姨見狀,忙說:“哪位同志給這位抱小孩兒的同志讓個座?”車上的人都像沒聽見似的,仍坐得穩如泰山。“哪位同志讓個座?”售票員阿姨又說了一遍。我望了那阿姨一眼,我們不禁四目相對。開始我已經發現她一直看着我,而且還望着我脖子上的紅領巾。我原本想為這位阿姨讓座的,但見其他人都無動於衷,我心裡很彆扭,於是我也沒有動。就在這時候,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大爺站起身來讓抱小孩兒的阿姨坐。阿姨滿懷歉意地對老大爺說:“真對不起,老大爺,您都這把年紀了,還要您給我讓座,真是對不起。”老大爺則微笑着說:“哪裡,我的身子骨硬朗着呢!”這時,車內的人都低下頭來,過了一會又開始議論着什麼。頓時,我心想一定是在議論我,我脖子上戴着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紅領巾,可給這位阿姨讓個座也不肯。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理又說不出的難受。

  下車了,我心裡充滿了無盡的悔恨與愧疚。望着脖子上鮮艷的紅領巾想着老師平常對我的教誨,爸爸媽媽平常對我的信任,在班上當班幹部,在學校作為升旗手的我,今天在車上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不想想胸前的紅領巾?這對得起培養我的老師以及信任我的家長嗎?

  在去少年宮的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反覆着那句話: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無盡的悔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盡的悔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