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悔恨終生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恨終生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有一種萬箭穿心的感覺,極大的負罪感頓時湧上心頭,簡直令我發瘋,恨不得用利刀將自己碎屍萬段。否則我終生將難以走出那罪惡的陰影。 

事情發生在去年暑假,在一個悶熱的下午,我邀好友王志付、王法、王德鑫三人去河裡游泳,一路上,我們騎着單車,吹着口哨,悠哉悠哉地飛馳着。突然,前面有好多人在圍觀什麼,好奇心驅使着我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原來是一條大蟒蛇在吃魚,太可怕了,不一會,圍觀的人就走了。王志付說:“太危險了,這裡又沒有大人,我們還是走吧。”我說:“誰走誰是膽小鬼,是孬種。” 

“那出了事誰負責?”王法問。 

“一切由我負責。”我氣吞山河似的回答。 

在我的執意強求下,大家還是極不情願地留下了。我們興奮地在水裡打仗、戲水。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剛才那條大蛇飛野似的竄來,一下子咬住我的腳。我嚇得嗷嗷大叫,痛哭不止,我的好友王志付毫不猶豫地竄到我身邊,和大蛇搏鬥,舉着我的腿,王法和王鑫把我拉上了岸。 

可是,王志付的舉動激怒了大蛇,被大蛇咬傷多處,當我們把他拉上來的時候,只見王志付面色發黑,離我們遠去了。我被送到醫院治療,僥倖保住了生命。 

在王志付的墓前,我長跪不起,仰天長嘯:“老天爺,受到報應的是我,王志付,是我害了你。” 

天哪!我為什麼那麼固執,我對誰負責?這件事過去已經二年了,我始終生活在黑暗的陰影里,良心的自責使我不能自拔,爸爸媽媽看我每天精神恍惚,就把我送到上海學習、生活。空間分開了你我,卻分不開我一生一世負罪的心。時間分隔你我,卻分隔不了我悔恨的淚水。 

我的固執令我的好友離我遠去,陰陽相隔。當清明節到來的時候,我會在你的墓前長跪不起。 

同學們,生命是珍貴的,請好好珍惜,千萬不要向我學習。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民辦青溪小學五(1)班 王建 

指導老師: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悔恨終生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恨終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