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小鞋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鞋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利用這個周末的時間,我再次觀看了《小鞋子》這部電影。看完后,我非常的感動。 

  阿里不小心把妹妹莎拉修好的鞋子弄丟了。從此以後,兄妹倆就只能在大街上奔跑着互相交換鞋子。後來阿里參加了全市五公里長跑的比賽,他為了那雙鞋子,想得第三名。但阿里的了第一名,為此,他抱着冠軍杯傷心的哭了。而且他的鞋也在長跑的過程中磨爛了。這時爸爸攢夠了錢,幫阿里和莎拉倆人各買了一雙新鞋。 

  阿里他們家雖然貧困,可是他們卻生活的很快樂;雖然他們年紀輕輕,但卻能勇敢地面對生活的困難。阿里兄妹一放學回家,就要幫父母幹家務。一做好家務,就馬上坐在地上,讀書寫字,複習功課,成績非常優秀,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和獎勵。這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讀書一定要向阿里兄妹學習,學習他們的刻苦、主動。 

  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洗碗,我不願意。媽媽就做起了別的事情,邊做還邊說著一些花,媽媽做完了事情便出去了。我去到廚房,不由自主地洗起了碗。洗完后,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勞,也想到了阿里兄妹的主動。阿里是多麼得懂事,妹妹是多麼得善解人意。 

  讓我最感動的是阿里在比賽的時候。他在長跑比賽的過程中,一直讓自己保持第三名,可事情沒那麼順利,後面的人拽住他的衣服,他摔倒了。他爬起來繼續追,腦子裡浮現出來的全是妹妹穿着鞋的模樣。他一定要追上去,獲得第三名。他終於衝出終點線了,然後累到在地上,當老師去把他扶起來時,他問的第一句話卻是:“我是不是第三名?” 

  人的一生並非十全十美的,就像故事中的阿里和莎拉一樣,都因為一雙破爛不堪的鞋而發愁。而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幸福時光。

您正在瀏覽: 觀《小鞋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