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就像花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天空就會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開着花。”

  我終於拿到了期望以久的《小王子》了,我只花了二十幾分鐘就看完了這薄薄的一本書。多麼純潔憂鬱的小王子啊,喜歡看落日,好奇心強烈,他象徵著希望、愛、天真無邪和埋沒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孩子般的靈慧。他來自太陽系中某個不知名的小行星愛提問題,卻對別人的問題從不回答,他與美麗而驕傲的玫瑰發生了感情糾葛就負氣出走了,接着他在各星球漫遊,最後來到了地球,試圖找到疏解孤獨和痛苦的良方,他又從狐狸那學到了人身的真諦:我們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透徹,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於是就求救那條30秒鐘就能致人於死地的毒蛇……

  在《小王子》中,我感觸最大的就是那幾個小星球上的各種人。這世上,有些人象在第一個星球里住着的那個國王一樣,以為自己強大到能統治全世界,拚命的保持自己的威嚴,要別人尊敬自己,但悲哀的是,他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國王。但還好,他有一點理智,知道“權威的主要根據是合理。”很多人和這個國王多麼相似,在工作的過程中,他們什麼也不參與,在工作成果出來的時候,他跳出來說,啊,我領導的成果多麼偉大!

  有的人,象在第二個星球上居住的愛現的人,他們以為,在別人的眼裡,他們是最完美的人。他們活着,只是為了得到別人的飲佩和讚譽。他們分不清楚別人是否是真的佩服他們,他們只是在追求一種自我陶醉的感覺。也許,在他們的耳朵里,凡是好聽的,都是對的,凡是難聽的,都是錯的。

  ……

  當我讀到“你了解的……路途太遠了,我不能帶着這負軀殼呀,那太重了。”的時候,我知道他是一定要找那條蛇的,我忍不住哭了,但我想到一句話“離開是一個旅程的新開始,是一種出發,是另一個飛翔的開始”。希望小王子在別的星球,有更可愛的旅行……

  我想,對已經長大或正在長大的人來說,都曾經是小孩;都曾經擁有隻容的下自己的小小星球;都曾經擁有自己的藍天落日;都曾經擁有自己的長在小小星球上的玫瑰花……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