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令人憂傷但充滿哲理和智慧 

  ——讀《小王子》有感 

  一部寫給大人們的童話,一篇世界上最傷心的故事,一則關於愛與責任的寓言,這就是《小王子》。在我讀了這篇童話之後,我受益匪淺,思緒萬千。 

  這篇童話主要講的是:一位空軍飛機員因為飛機故障被迫着陸在非洲沙漠上,就在他正焦頭爛額地修理飛機時,一位來自某個外星球的小王子來到了他身邊,給他講述了自己離奇的經歷遊歷—— 

  小王子居住在一個很小的星球——B612上,他自認為得罪了星球上那朵驕傲的玫瑰花,於是決定離開星球,去別處遊歷。他先後拜訪了臨近的7個星球,在前6個星球上,他分別碰到了沒有一個子民的國王、妄想被所有人崇拜的自大狂、渾渾噩噩的酒鬼、忙碌計算財富的實業家、因遵守規則得不到休息的燈夫、伏案寫書的地理學家。小王子最後來到了地球上的非洲沙漠。他在地球上行走了一個星期,碰到了一條總想咬人的毒蛇,一直渴望被馴服的狐狸。在與它們的交談中,小王子明白了許多道理,於是想要回到自己的星球去照顧那朵傲慢的玫瑰花。毒蛇咬傷了小王子,終於讓他如願以償地回去了…… 

  在這部略帶憂傷的童話作品中,作者用通俗語言道出一個個意蘊深刻的哲理。比如,“一個人想要賣弄聰明時,有時便會有偏離事實的時候”,這通俗的語言告訴我們:自作聰明往往使真相變成虛構,人也不能自作聰明。 

  一個故事之所以人盡皆知,是因為它飽含着永不泯滅的人性;一段歷史之所以千古流傳,是因為其蘊含著不朽的精神傳奇;一部文學作品之所以享譽中外,是因為它時時奏響着真與美的旋律。當他們彙集到一起時,就搭建起世間最神聖的文學殿堂。暢遊其間,我們將跟全世界的人們一起,欣賞美麗、感悟真諦,與他們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