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思念——讀《小王子》有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思念——讀《小王子》有感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扉頁“小王子”三個字,只覺得一股神秘、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翻開書頁,嗅着淡淡的墨香,在書中開始一段夢的歷程……

  “我”是一個飛行員,因為飛機故障而降落在寂寥無人的撒哈拉大沙漠,一天早晨,在“我”睡醒之後,“我”遇見了小王子,他可愛,氣宇不凡,亦有着淡淡的憂傷。

  “我”親愛的小王子硬纏着我,要“我”幫他畫一隻綿羊,就這樣,“我們”相識了。

  慢慢地,“我”發現這個從天而降的小王子了解我,和“我”一樣討厭大人。小王子告訴“我”,他B612星球上的唯一居民,再來到地球之前,他已經到過許多其他的星球,“我”靜靜地聽着那些星球上的故事,聽着小王子講述那朵B612星球上獨一無二玫瑰花。

  與小王子相處的日子很開心,可是他畢竟屬於另一個星球,終究要離開我。終於,“我”親愛的小王子在懇求一直毒蛇咬死他后,回家了……

  讀完《小王子》恍若在夢中,一種淡淡的憂傷在周圍瀰漫,只覺得心被扯了一下,隱隱的疼。《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思念的故事。思念得認真、真誠、痛得切骨。“我”對小王子的思念純凈淡雅,小王子的思念誠懇認真。

  永遠記得文章的隨後一段話:仔細看看這幅風景圖吧,記住這個地方,如果有一天你們去非洲沙漠旅行,你們要能把它辨認出來,如果你們有可能經過那裡,那麼,我請求你們,別走得太匆忙,就在那顆星星底下待上一會兒吧!這是,如果有個孩子朝你們走來,如果他笑了,如果他有一頭金髮,如果你們問他問題他不回答,那麼,你們肯定能想到他是誰。那就請你們行個好!別讓我那麼傷心,趕快寫信告訴我:他回來了……這是一種多麼沉痛的思念:如果你遇見了他,一定要告訴我,因為……親愛的小王子,我想他了……因為我以被他馴化……

  “馴化”這個詞是小王子來到地球上遇見的第一個生物——一隻狐狸告訴小王子的。這隻可愛的小狐狸認為,如果小王子馴養了他,那麼他平淡的生活會變得快樂起來,他會辨認出小王子與眾不同的腳步聲,他會為擁有麥子的顏色而歡欣,因為看到麥子,他會想到小王子金色的頭髮,因為馴化,他那顆孤獨的心有了張望的方向。

  “馴化”讓小王子明白了什麼是獨一無二,什麼是無可取代,當你馴化了他,他的身上已經有了你獨有的記號,你會在世間萬物中一眼認出他,你的心裡會裝滿對他濃濃的思念,只因為他是你的唯一。即使世間有千萬個他,只因為被你馴化,他便是獨一無二。

  亦因為馴化,小王子對地球上成千上萬的玫瑰笑着揮揮手,因為即使外形一樣,但是它們沒有內涵,於是,柔軟的沙地,無聲的倒下,他回到了他的星球,陪伴他的玫瑰,因為他想它了,思念源於“馴化”。

  因為已被玫瑰馴化,小王子在他降臨地球的地方日夜徘徊,想盡一切辦法回到B612星球,因為已被小王子馴化,作者每次仰望星空的時候,會深深的思念小王子,會喜歡傾聽星星的思緒,星星的心……

  “剪不斷,理還亂”思念是世界上最難斬斷的線,正如“我”對小王子的思念和小王子對玫瑰的思念。即使“我”已經離開,即使穿越生死,“我”的思念一直都在……

  思念的心宛如寶石,災難、流變,乃至歲月都無濟於事,一切的一切都休想磨去哪怕半點光澤,而只能越發將其打磨得熠熠生輝。

  生命,戛然而止,那又如何,我對你的思念堅強的期望朝陽憧憬月輝;自由的翅,被捆綁,那又如何,我對你的思念在天地之間縱情馳騁無畏飛翔;風塵流變已經將山河易容,那又如何,我相信,你會把我的思念銘記珍藏……因為我們都被彼此“馴化”,因為你是我的唯一!不幸能奪走一切,但它奪不走思念,奪不走我心中那份真摯的愛戀。

  思念是最美麗的種子。因為思念,小王子不顧一切的回到星球,照顧他心中唯一真愛的玫瑰;因為思念,“我”請求讀者幫“我”找到“我”親愛的小王子,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端;因為思念,當作者在飛行任務中離奇失蹤后,人們想象着他駕着飛機飛向了小王子的星球;因為思念……

  無論未來變換得怎樣驚天動地,怎樣難以思及,可如絲的思念卻可穿透茫茫歲月、茫茫得失,亘古不變,它始終震撼着我們的心。

  我願意現實如同傳說一樣,作者——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駕着那架失蹤的飛機飛到了B612星球,見到了他親愛的小王子,讓他的思念有一個圓滿的結局,讓他不再哀傷……

  親愛的小王子,親愛的安托萬,在那個遙遠的小星球上,你們好嗎……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思念的故事。思念得認真、真誠、痛得切骨。“我”對小王子的思念純凈淡雅,小王子的思念誠懇認真。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思念——讀《小王子》有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思念——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