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把《小王子》讀完之後,我深受感觸。我被小王子那種懂得愛的責任感動着。 

  這本《小王子》主要寫了,一位單純好問的小王子居住在B612星球。因為他和他的玫瑰發生了矛盾,便離開了自己的星球。他訪問了一個又一個星球,最後來到了地球。後來他看到了一隻狐狸,這隻狐狸讓小王子徹底明白了,那朵花對他的意義:那雖然是一朵普通不過的玫瑰花,但是對小王子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小王子聽了就回到自己的星球,照顧他的花。 

  在這本書里洋溢着小王子對祖國,對朋友的真誠的愛。 

  當我讀到“事物的本質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用眼睛是看不清的”。我知道了我們要用心去體會,但看表面是不可以的。我們一定要去細心體會,用一顆真摯的心去對待。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們苦苦追求的是什麼?人們追求的都是財富,地位,權利。那些東西真的那麼重要嗎?不是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一定要健康。書中的那些愛慕虛榮者,實驗家,酒鬼……他們都只是在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所以我們不要貪婪,狂妄,要追求一些實際的東西,有用的東西。文中還些了一句話“因為你花費了時間照顧你的玫瑰花,所以它對你很重要”。我知道了因為你對它產生了情感,你很愛惜它,所以它就顯得很珍貴。 

  看了這本書我的最大收穫是:事物的本質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用眼睛是看不清的。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