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小王子,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與一個外國朋友一同逛王府井書店的時候,他指着小王子說,這個很有名。於是就買了一本送給我。

  第一次讀,說實話,我沒有讀懂。但又有那麼多對小王子的好評,便讓爸爸也讀,他沒有給我答案。於是又讓朋友讀,不知是因為我是如何認識小王子的原因,還是其他原因,朋友也沒有給我答案。於是第二次讀它。

  第二次讀,有種淡淡的哀傷。我還沒有徹底的讀懂。 於是,這次,我又再讀小王子。這次我是以孩子的角度,從孩子的世界出發來感受的,眼眶中滿是淚水,看到了一個美麗的星球,真善美的充滿愛欲真實的星球……

  以下是我讀後寫下的一些話:

  內心執着的美麗才是最美。最愛,只有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存在。孩子的世界,愛就是愛,是唯一。

  1. 生命是需要呵護的。人是這樣,花草樹木亦如此。

  2. 女人有時得偽裝是為了得到更多的愛與呵護,如同那朵玫瑰。

  3. 有你在時,我是脆弱的,而你走了,我就不再需要呵護了。我的脆弱是因為我要你呵護我,而現在你走了,那麼就讓我堅強吧,本身我也是堅強的。

  4. 對生活沒有感受就沒有發言權。真正用心的感受生活才會有真正的美好——寫給整天干所謂的正經事的大人們。

  5. 有時你刻意的讓自己離開,離開自己的思維,離開自己的真實感受,離開自己的思念,離開自己的內心……其實仔細想想吧,你其實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你一直還在自己的星球徘徊。只是從東走到西,從西走到東。

  6. 馴養——是獨一無二的!

  7. 一個世界,有你需要的,也有需要你的。

  8. 一個事物,當綜合了其他的因素在裡面,它便會超越本身的價值。

  9. 關注值得關注的問題,而非大人們所謂的“正經事”

我們時常讓我們所謂的正經事,迷失了方向,失去了純真的美好。

  10.淚水是傷心的產物,沒有傷心,為什麼要流淚呢?

孩子從沒有因為開心而流淚的,只有大人。

  11.有時,虛偽或謊言也是為了迎合這個世界與想要取悅的人,因為他不想讓對方傷心。

  12.學會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從別人的角度出發,也許你就恨不起來了。

小王子就是這樣,當他看到那麼多的玫瑰,又想想自己的玫瑰。

  13.看事物要看它的實質,看人的內心,而非他所說的話語與表現出來的。

感恩之心常存,多想想自己得到的,而非失去的。

  14.是啊,火山噴發就像煙囪冒火一樣。但孩子的世界能想象到,而大人就把它當作火山噴發,不可能會聯想到煙囪冒煙。

  15.大人們的世界總是以貌取人,以表面現象將事物一言而定之。原諒大人們吧。

  16.孩子的世界充滿幻想與美好,一個空空的盒子,裡面可以是一個生命,又或一個風景,亦是一個無限的世界。

  17.大人們經常顛倒是非。

  18.孩子的世界沒有尊貴與卑微,他們的世界只有真實。

雖然國王說,大人的世界有時候需要權威。但他是因為這個現實的社會。他的內心還是善良的。

  19.有的人想統治世界,他只有虛華的外衣。做事情與要求別人,要根據實際出發,你不能讓魚變成海鳥。

  20.總要求別人,那樣是錯誤的。要經常審視自己,認清自己為先。凡事都有規律,別人的世界也有他自己的原則。

  21.道理有時候講給別人聽很動聽,但自己做起來就有點難了。

  22.內心是怎樣,實際就是怎樣,那才是真實。不要為了忘卻的紀念再去紀念

  22.庸人自擾,自尋煩惱。大人們所謂的正經事,有時候太沒有意義與太不能讓人理解。

  23.為了沒所謂的事情,壞了自己的身體。

  24.為什麼總要盲目的沒有目的的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呢?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去奢求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虛幻的空無。

  25.大人們已經習慣了這個世界。孩子們在探尋這個世界。

所以孩子們有許多的為什麼?而大人的答案是對於錯,好與壞,而非真實與不真實。

  26.我還有兩個問題,誰幫我回答一下?

  問題1:猴麵包樹是什麼?惡之花?

  問題2:最後的黃光是什麼?小王子究竟是回到了他的星球還是帶着自己內心的愛死去了?

  我覺得這很重要。

  突然覺得大人的世界好累,做大人也真累。想起了童年的天真,少時的快樂。懷念……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