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像風一樣輕盈,這就是安東尼·德·聖艾修伯的《小王子》給我的印象。

  淡藍色封面的書,不厚,畫著優美的插圖。那種藍,溫和而寧靜,近乎宗教般的肅穆。有強列的安定人心的力量。彷彿小王子的夜空,給人以無窮幻想。那麼,夜空里的無數星星中,有多少屬於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個憂鬱的小人兒,他來自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小王子很容易憂傷,他小小的生命柔情善感……

  “如果有人鍾愛着一朵獨一無二,盛開在浩瀚星海里的花兒,那麼,當他抬頭仰望繁星時,便會心滿意足。他會告訴自己,‘我心愛的花兒在那裡,在那顆遙遠的星星上。’可是,如果羊把花兒吃掉了,那麼,對他來說,所有的星光便會在剎那黯淡無光。”

  一朵玫瑰花的種子,落在了小王子的星球上,開出了芬芳的花。對於小王子而言,它是唯一的玫瑰花,只長在他的小行星上的花。玫瑰很美麗,也很驕傲,而且還有點做作。她說她害怕風,害怕寒冷,她想說她勇敢,可是其實是在用她的孱弱來引起小王子的關注。

  很多人的生命里都曾有過這樣一枝玫瑰吧!對我們來說,她是唯一,也是最美。我們愛她,愛得那麼深,傾盡心力。但她日復一日的炫耀終使我們膩煩,她的做作也讓我們對這份感情心生懷疑,想要離開,心中畢竟有着不舍。沒有想到的是,她是多麼驕傲的女子啊!敏感的她覺察了你的心意,要你離開。在離別的時刻,她吐露了心聲。這是她最後的牽挂。但是,那時的我們還是太過稚嫩,無法背負過於沉重的愛。我們還不懂,愛不是無謂的付出,也不是不盡的索取。是共同的承擔,彼此的寬容才能讓這世上最美的感情完美,綿延流長。

  小王子對玫瑰的愛並非不夠忠貞,他只是太年輕。直到有一天,小王子走了很多路,見了很多事,遇了很多人。風雨之後的他仰望星空,才明白,最愛的人,原來就在身旁。最該守護的人,已被遺棄在時光的彼岸。

  小王子在無垠的沙漠中,凝視着星空中的星星,想起他的獨一無二的玫瑰。終於懂得,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無法用肉眼看到的……

  他對飛行員說:“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她的話語來判斷她。她香氣四溢,讓我的生活更加芬芳多彩,我早該猜到,在她那可笑的伎倆後面是柔情啊!可是,我畢竟是太年輕了,不知該如何去愛她。”

  小王子在離開自己的行星后,來到了地球,遇見了改變他一生的狐狸。

  “你看,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麥田無法讓我產生聯想,這實在很可悲。但是,你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如果你馴養我,那該會有多美好啊!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我也會喜歡聽風在麥穗間吹拂的聲音……

  小王子和狐狸的初遇,是在一片金色的麥田旁邊。那是只等待了很久的狐狸,等待着被馴養。

  “馴養,就是建立某種聯繫……

  “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就將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宇宙的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每次看到這段話,鼻子總是酸酸的。因為那隻狐狸對愛的期許。那麼深,那麼美。

  小王子在狐狸的請求下馴養了它,可小王子最終卻離開了它,因為他要去找自己的玫瑰。

  “這樣,你還是什麼都沒得到吧。”小王子問狐狸。

  “不,我還有麥田的顏色。”

  真的感情本應如此,單純高貴。正是愛得極深,才有了這種心花搖曳的默契。即便共度的美好是曾經,但是上天讓我與你相遇,所以感激。感謝讓我有機會愛你。

  有人說:人們抬頭看到的夜空里的星星,很多其實早在幾萬年前就已消失了。只是星星與地球的距離太過遙遠,當星光終於傳到這顆蔚藍的星球,它們已經滅在黑暗中。整個宇宙都是寂靜的憂傷。是啊,不論你能不能見到我的樣子,不論我能不能與你相伴,只要我們的光傳到了你的心間,就已很好。

  所以,不必斤斤計較生命的得與失。也許我們一直在失去,從兒時的布娃娃,到後來的青春,最終,失去生命,可不管怎樣,在以後某天的夢裡,我們會看到大片的金黃——那是麥田的顏色。其實,狐狸並不在乎生命中一定要把什麼東西攥在手心吧,它可以一個人執着地愛着,耐心而緩慢地等待。當它看到金色,它會感到溫暖,然後想起小王子柔軟的金髮,內心被淡淡的愉悅和幸福溢滿。像春日的櫻花,潔白芬芳。不要患得患失,如果擁有就好好珍惜。這樣,如果註定要失去,也會少些懊悔。不要害怕追求,既然喜歡,就勇敢地擁有它。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愛的人,終將一無所獲。

  如同那個傳說,月亮愛上了太陽,太陽說:“如果你追得上我,我就和你在一起。於是月亮追啊追,每天太陽一落山,月亮就出現在天空里。星星每天陪在月亮身邊鼓勵它,安慰它。月亮不知道星星也在偷偷地愛着它呢。上帝被星星執着的愛感動了,他要滿足星星一個要求。星星說“我想讓月亮追上太陽……”。是的,我愛你,所以我想讓你快樂。你放心離開,我會微笑着,目送你熟悉的背影。

  “夜晚,你抬頭望着天空,尋找我的那顆星星。我的那顆太小了,無法指給你看。這樣更好,你就把我的星星看作是萬千星星中的一顆吧!這樣你就會愛看所有的星星。我會住在這其中的一顆星星上面,微笑着。每當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時候,就會像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我愛所有的星星。

  是的,我們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星。因為,小王子,和他那不比一幢房子大的B612

  讓我們相信愛的力量,相信快樂總會戰勝憂傷。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