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無法再繼續說下去,淚水哽咽住了他的喉嚨。夜幕迅速的降臨。工具從我的手裡跌落下去。在那一刻,我的鎚子,螺絲,口渴甚至是死亡,都被我拋到了身後。在一顆星星,一顆行星,也就是我所在的地球上,有一個需要被安慰的小王子”。 

小王子在我眼中,一直都是活潑可愛,我行我素。但是,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的。在廣袤無垠的撒哈拉沙漠中,小王子是一個憂鬱的小人兒,他來自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他渴望着被愛,但總是默默流淚。但他也有着固執的想法——大人真是奇怪。 

如果是我,我是不會憂鬱的,我認為,我很幸福。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也許少些是孤兒,這時他們的心情跟小王子一樣——渴望着被愛。如果說大人真是奇怪,大人之所以奇怪,是因為他們的思想變複雜了。大人難道不想有個童年時簡單的想法嗎?大人想的。但他們長大了,不得不去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同樣的,我們長大了,也要學會處理自己的事情。 

而每一個讀過這部作品的人,都再度變成一個小孩,尋獲了曾經有過的天真和感動。整部作品似真非真,似夢非夢,迷濛含蓄,充滿了孩子般純真的思想情懷,猶如一片世外桃源,讓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渴望知性,感性的心情能有一個落腳的地方。無論在什麼時代,什麼地方,這部作品一樣令人感動,一樣震撼人心。 

  

  黃麗靜 

  指導老師:李水清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