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與責任

  ——讀《小王子》有感

  初三(1)班伍曼儀

  這是一個成人也可以看的童話,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王子。這是一個寓言,看過了以後,你的心好像被溫柔的憂傷和感動包圍着,讓人好想看看天空,看看在微風中綻放的星星!

  《小王子》講述的是小王子的遊歷過程。他因為一朵美麗而嬌氣的玫瑰,而離開了一直平靜生活的B—612小星球,他先後遊歷了六個星球,遇到了一些他覺得很不可理逾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國王,財迷心竅的商人,迂腐的點燈人……這讓他學會了很多做人的東西——如何去愛。

  我為小王子那鑷人心魄的憂傷而心悴,為他那純潔而執着的愛所感動,也為自己那逐漸泯滅的童心而哀悼。

  小王子還遇到一隻狐狸,這隻狐狸給他解決了那朵嬌氣的小玫瑰給他帶來對愛的疑惑,使他明白,愛意味着責任。人與人之間總在建立着關係,其實我們必須明白,在某種關係建立的同時,我們本身就應該為這個關係承擔起應該擁有的責任來。

  人之所以還要去承擔責任,是因為責任正是“使他成為一個人的東西”。小王子是那麼愛他的玫瑰,精心照顧她,但她是那樣嬌氣,那樣有虛榮心,還耍些“不高明的花招”。後來他離開了自己的星球,嘗盡了人生無常的滋味,遍尋真理卻屢遭挫折。所以,他情願放棄自己的生命去交換應負的責任,去與玫瑰重逢。或許,他們不會再見了,但為責任而付出,乃至生命,也是值得的。因為責任,存在着;因為人類需要的愛,存在着。愛其實意味着承擔和痛苦,我們“應該把人們推向一種堅強有力的生活。這種生活會帶來痛苦和歡樂,但只有這種生活才有價值。”有了廣義的愛,生活的一切就有了意義。

  愛使人懂得了憂傷和痛苦,同時使人擺脫了孤獨寂寞,使生活充滿情趣。正如小王子所說的:“這就像花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都好像開着花。”

  我們就像渴望被馴順的狐狸一樣,對着麥田思念着小王子金色的頭髮。因為小王子,我們相信沙漠里確實藏着水牛,因為小王子,我聽到轆轤在風中的聲音,開飲了那令荒漠變得美麗的甘泉。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