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野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野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的雙腳踏在草原上,目光所及一片遼闊。哪裡都不是路,但哪裡又都可以走;哪裡都不是床,但哪裡又都可以躺。規矩慣了的人,到了這裡往往會茫然,像在鳥籠里關久了的鳥兒,即使你把整個天空給它,它也不知道怎麼飛翔。

  面對藍天、碧草、白雲,我像個孩子打開了一本奇妙的書,但是什麼也看不懂,只好靜下心來,品讀草原上盛開的野花。

  野花雖然細小,可是每一朵都那麼驕傲地仰着笑臉,沒有任何一朵花嫌自己不夠美麗而拒絕開放。淡紫的搖對對花,淺黃的蒿娥,緋紅的野菊……通通自由自在地開着,理直氣壯地開着,它們都堅信自己是最美的。

  一路上到處都是花朵,大片大片燃燒着的野花排山倒海呼嘯而來,就像一個人把一生的熱情全給了這個季節。

  我在草原腹地眺望遠方,前面緩坡上浮起一層紫色的霧,走近才看清那裡開滿了紫色的野花。這不知名的野花每一朵都是由無數細小如米粒的花聚合而成,像一個紫色絨球,十分可愛。

  我折了一枝下來,插在我的手提袋上作為裝飾。過了一天,到晚上收拾行李時,我發現它居然還很鮮活。過了一夜起來,看見花還是和昨天一模一樣。我忍不住拿起來仔細端詳,每一朵米粒大小的花仍然倔強地綻開着。

  一連四天,我一直帶着它旅行,它淡淡的紫色一點一點消失,但形狀還是一點兒也沒有變,細小如筆尖的花瓣還是充滿期待地張開着,希冀與蝴蝶、蜜蜂有一次邂逅。

  我終於意識到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如此輕易地折下了它,使它離開了屬於自己的那片草場。儘管它枯萎得那麼慢,那麼慢,那麼不甘心,可還是失去了傳播花粉、孕育種子、繁衍後代的機會。

  我以愛的名義佔有了它,卻又毀滅了它。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草原野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