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美麗的鄉村原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美麗的鄉村原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日,我與媽媽吵架,一氣之下,我跑出家門,自己坐車到老家,透過車窗外,放眼望去,是一片美麗的田野。還沒到家,我竟不知不覺的走下車,漫步於那可愛的田野之中。 

  沿着田埂漫步,腳下綠茸茸的草,草上還沾着未消退的露珠兒,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不小心碰掉幾顆,那可愛的“小珍珠兒”便從草上滑落下來,滴在我那穿着涼鞋的腳上,讓人覺得涼爽爽的,使我不愉快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我的面前,是大片草地。草與草之間,點綴着靈性的小花兒。偶遇一陣風,花兒們便搖搖擺擺,在草地中若隱若現,我忍不住蹲下身去撫摸這些正在跳舞的小精靈,泥土和花草氣息流過我的指尖,這是風兒對我的問候,在和我握手?草地的邊緣,有一排可愛的樹,最邊是我很小的時候就有的老榆樹。扭曲的樹身上斑斑駁駁,像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的臉上的深深地皺紋,樹雖老,樹葉卻尤為茂盛。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小泥灘的邊緣,其實說是泥灘,倒不如說是蜜蜂和蝴蝶的娛樂場所,泥灘上生長着一種極為平常的小黃花,而這花與泥灘的雜草相伴,無疑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昆蟲姑娘們在花草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則給他們“嗡嗡”輕聲伴唱。我友好的朝他們微笑,向他們說再見。繼續前進。 

  順着泥灘繼續走下去,是一條可愛的小溪,隨是盛夏,但溪水卻沒有在這時該有的洶湧,或者說,它總是以那樣平穩的腳步向前邁進,邊走邊發出“叮咚叮咚”的吟唱。水中有幾多的水草,又在水草之間,發現了幾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兒,他們你追我趕,一起努力的向前游去。隨手在溪邊一大把的五角星花,向水中拋去,花兒順着水流,慢慢的散開,繼而又被水旁向里探的泥土擋住,飄着的花朵的後面,跟着一串一串水中的陽光。水面在太陽光這個調皮的孩子的撫摸下,猶如一條金色的緞帶。 

  溪水最終是要被人工開鑿的渠道分開來澆灌玉米地的。於是,我在玉米地旁渡着步子,沒有對它打聲招呼,徑直朝前走去,最終走進了一座廟,這廟裡並沒有幾尊神像。說是廟,倒不如說是戲台。每年農忙過後,村裡準會請上一班大戲,在這鬧上一番。老人們一個個帶上板凳,攜上自己的小孫子,集中在廟裡看大戲。廟裡,孩子們你追我趕互相嬉戲。老人們則在一起拉家常。戲一上演,所有人停止說話,將目光集中在戲檯子上,不僅老人着迷,就連小孩子都會看的入了神。 我環顧周圍,今日哪裡又有這熱鬧的場景,廟裡冷冷清,只有一榆樹,葉雖茂,卻沒有了其他花草的陪伴,顯得尤為孤獨,我心裡不禁陣陣感傷,發了會愣,又緩緩的走出了中孤獨的廟宇,一路返回,踏上回家的征程,我凝神思索,回想着小時候與夥伴們一起在田野中玩耍,而如今卻只能躲在高樓里埋頭死坑書本。 

  顛簸之後,我走進了家門,媽媽走上來關切的問:“你去哪兒了?”我沒有回答,只喃喃說了聲“那花兒真美。”“你說什麼?”母親疑惑的問,我徑自回屋,關上門,只留下了一臉驚愕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這美麗的鄉村原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美麗的鄉村原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