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朵不起眼的野花,什麼地方都看得到。它們沒有百合的高貴,杜鵑的美麗,牽牛花的小巧、可愛,但它們本分。一朵朵路邊的野花,對着大家微笑,一片片花瓣簇擁在 “臉頰”的四周。 

  春天的清晨,它們沒有可口的泉水,卻有大地給予的甘甜的露水,慢慢的滑落,滑落在土裡。夏天,它們在風中舞蹈,在雨中歌唱。有時,雷電交加,它們便開始抵擋,哪怕只有一絲的希望。秋天,樹葉飄落下來,為它帶來可口的飯菜。冬天,它們只能在寒風溯雪中努力向上,慢慢的掙扎,一直到春天。 

  它們無處不在,卻又不時受到傷害,在四季里,夏天與冬天它們最不喜歡,那它們是怎樣受到傷害的呢? 

  這一朵朵小野花,可能在大草原,可能在大山上,也可能在路邊。在大草原,奔馳的馬兒,可愛的綿羊,還有人類都對它們有傷害。馬兒們奔馳在大草原,它們怎麼會看看這些不起眼的野花呢?它們踩上去,花兒們怎麼會活呢?可花兒們努力的堅持着,它們是那樣熱愛生命,也許,就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你已經踩死了一朵小花,這是你認為的,但它們卻用最後一口氣,去努力向上爬。它們最終還是站在你面前,它們頂過了風風雨雨,頂過了大雪,它們的生命是那樣頑強,不管路多遠,請你相信你自己一定行。花,總有一天會落下花瓣,人總有一天會老。但是,你做到了,你實現了你的願望,你為自己一生,增添了光彩,那樣,你會過得快樂。 

  小小的野花讓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還讓我知道了,人的一生有許多的坎坷,但是,只要自己儘力去克服了,你就會無比的快樂,你的一生也增添了不少光彩。不管怎樣,相信自己,做好自己,你一定會成功。 

陳家橋小學五、一班 鍾飛行

您正在瀏覽: 野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