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的女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的女兒》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五年四班 

  張亞男 

  瞧,一個個真實的故事,一首首經典的詩詞,一篇篇虛幻的童話,一回回精彩的小說。問題的解答,知識的理解,認真、仔細的品嘗,蜂迴路轉,悲歡離合,原來,書能帶給你無盡的樂趣。《安徒生童話》這本書使我感受很深,所以寒假裡,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並且也對這本書的作者安徒生有所了解。他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和民族主義者。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話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兒》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兒”是《安徒生童話》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條人魚。她可以在海底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無憂無慮的一生。她的壽命比人類要長好幾倍,但是她卻是一個低級生物,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的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魂,進入生命的較高級境界,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魚尾換成一雙人腿后,便喜歡上了一個人間的王子,希望通過那個王子得到一份人類的靈魂。而那個王子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她的希望破滅了。若她在想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在王子結婚之前,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王子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能變成魚尾,回到她的家中去。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她對生命的追求,打動了成千上萬讀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去對周圍的每一個人,在事情來臨的時候,為他人着想,體現自己的胸襟和氣量,這才是人生的追求。 

  指導教師:宋萍

您正在瀏覽: 讀《海的女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