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徐悲鴻學畫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悲鴻學畫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徐悲鴻學畫的故事》這篇文章以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徐悲鴻的愛國情懷。讓我想起了鄧小平爺爺說地話:我是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徐悲鴻也是這樣,他用自己的努力,也為中國爭了一口氣。文章主要寫了徐悲鴻在外國留學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外國學生侮辱中國,徐悲鴻十分生氣就與他比賽,看誰無能經過他的努力,他成為了着名的畫家,為中國爭了氣。徐悲鴻的愛國精神體現在他的努力上,他每次去臨摹名畫,都是帶着一塊乾麵包和一壺水去的,一去就到閉館時間才回來。自從國家被侮辱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決心為祖國爭氣,讓我感受到了他的好品質。最終,在他的努力下,他完成了目標,給祖國爭了光。這位偉大的愛國人物使我又想起了奧運冠軍劉翔,他也是一位愛國的人物,在他受傷的情況下,還堅持跑步。在奧運會上,劉翔扭傷了腳,但他並沒有放棄比賽,而是堅持地向前沖。即使他跌倒了,他也會用自己的那最後的力氣爬起來,因為在他的行蹤還有一個信念:我要為國爭光。只要有這個信念在劉翔的心中,他就一定會爬起來的。他最終也是經過努力,得到了冠軍,不僅自己爭了光,也為祖國爭了氣。魯迅先生說過:“惟有命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徐悲鴻也是這樣,他的愛國精神永遠記在了我的心裡。我們也要想他一樣,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園湖小學六年級:陳愉

您正在瀏覽: 《徐悲鴻學畫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悲鴻學畫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