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說得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得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買牛 

  哈爾濱市呼蘭區師大附屬實驗學校五年二班 宋雲鵬 

  從前有一個農夫,家裡很貧窮,幾乎沒有一樣像樣的家當。他身上穿着一件磨破的衣服,看上去很寒酸,像一個無家可歸的老乞丐,肩上背着的是一個只裝着一串銅錢的袋子,布袋上滿是補丁,而且那一串銅錢是老人多年的收入。此外他還有一個六歲的小孫子。還可以免強維持生活。 

  一位書生很想幫助他們,幫他們脫離貧窮,過上溫飽的生活,便和農夫說:“買頭牛吧!可以幫助你們耕田,可以多種莊稼,糧食多了賣更多的錢,明年再買一頭牛,剩下的錢也能過上幸福生活。”並且還送給了老人一枚金幣。“讀書人就是聰明!明天,我就去買牛,如果我以後富裕一些,一定感激你的計策,一定登門拜訪。”農夫說。讀書人走了,農夫很是感激。 

  第二天,農夫高興地走出家門,也想去碰碰運氣。農夫走道一個交叉口,不知道走哪一條才好,右邊的路是通往農貿市場的,左邊的路是通往牲畜市場的。這時一位婦人走了過來,老人向婦人詢問,婦人說: 

  “走右邊這條路,右邊農貿市場專賣家畜,一定有賣牛的,而且牲畜比較多。” 

  “走左邊這條路近些,右邊這條路遠,菜市場也有賣牛的。”婦人補充到。 

  農夫謝謝婦人,便走上了右邊那條路。 

  恰巧書生和婦人在市場碰到了農夫,婦人搶先說: 

  “賣一隻水牛吧,水牛是比小牛貴一些,但水牛可以幫你做工!” 

  “買一頭奶牛吧,奶牛還可以產奶,牛奶還有營養,給孩子改善改善生活。”而 一位老先生這樣所到說。 

  這時又有許多人幫着農夫參謀起來: 

  “買一隻小牛吧,小牛吃得少,價格還便宜些。” 

  … …

  … … 

  農夫聽了很多人說的話,組最後就買了一頭健壯的草原馬,花掉了一枚金幣。 

老人高興地騎着馬回到了家,孫子也很高興。 

  不久老人發現,這匹高大、漂亮的馬非常喜歡馳騁、奔跑,而不願耕田,原來這是漂亮的草原馬的本性! 

  這位農夫,不該聽別人的意見,輕易的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只好過着原來那樣的生活。 

  (指導教師:王 薇)

您正在瀏覽: 誰說得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得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