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同情 標籤:同情作文 同情心作文

我本以為世上充滿勾心鬥角你騙我詐,沒有一點真情,沒人肯付出愛心、同情心真心地去對待每一個人。但從那天我親眼目睹那件事起,我的想法從此以後改變了。 

  那天,我和媽媽去公園玩。路過一座天橋。天橋上人來人往、人聲鼎沸,天橋下車輛穿梭,在這一曲美妙的樂章中,突然間我聽到了一個很不協調的聲音,聲音沙啞、凄涼,那是……

  循聲望去,只見天橋一邊的地上坐着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他衣衫破爛,披着一塊爛布,穿着一條用碎布幾次縫縫補補的爛 褲;頭髮蓬鬆,像一個瘋子一樣。他緊閉雙眼,正忘情地拉着二胡的一首名曲《二泉映月》。他似沉浸在音樂的海洋里,但仔細觀察后,就感覺到有點兒不對勁。在他面前的是一個開着蓋的鐵盒,裡面零亂地躺着幾個錢幣。原來他是一個無依無靠的乞丐。 

  天橋上人來人往,竟然沒有人願意駐足聆聽二胡樂曲;沒有人願意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他;沒有人用自己的愛心、同情心來真誠地關心他。二胡發出的聲音不斷地哽咽着,似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

  這時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拉着她媽媽的手似一個天使蹦蹦跳跳地走來,在那可憐的老人面前靜靜地聽他拉完了一曲。 

  “媽媽,媽媽,給這老爺爺一點錢吧!”她使勁地晃着那婦女的手哀求道。只見她媽媽狠狠瞪了她一眼,說:“你裝什麼好心?你看這盒子里有多少?” 

  “可這老爺爺看上去真的是挺可憐的。就給一點點好嗎?”“小孩子沒見過世面就別瞎說。你知道現在有幾個乞丐是真的嗎?”可女孩怎麼為乞丐說情,換來的只是媽媽的又一次瞪眼。這一剎那,我看見那乞丐的臉上有了稍許的變化,那就是一種委屈與無奈 

  婦女拉起女孩的手正準備離開時,女孩卻使勁地掙脫媽媽纖細的手。她在自己的衣服口袋裡摸了半天,終於摸出一枚紀念章,放進鐵盒中。她親切地對老人說:“老爺爺,我只有這個了。對不起,我不能幫助你。”這時,乞丐緩緩地抬起頭,但仍是閉着眼睛,慈愛地“看”着小女孩,我從他的眼中捕捉到了感激的目光。他的臉上流淌着兩行熱淚。我這時才明白,原來他是一個盲人。 

  天橋又恢復了剛才的熱鬧,二胡聲也跟着響起來了,唯一增多的,只是小女孩留下的那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 

  那天的我已經無心逛街,思緒一直停留在天橋上的那一幕,和那小女孩離開時的背影…… 

  那天的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那天的我雖然是在天橋上,但是小女孩的行為告訴我:人間自有真情在。孩子的純真、善良能讓我們是否有所思索嗎?

您正在瀏覽: 同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