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國著名數學家笛卡爾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讀書,使我充實,使我快樂。書是我的一隻美麗的小船,無論在麗日還是在有風的天氣里,我和它一起,在碧波或惡浪中行進。彷彿有隻看不見的手,指點着那些像海市蜃樓一樣的風光和人物;彷彿有個神奇的嘴,發出船底和波浪日夜盪出的水聲,不停地給你講生活中的哲理、幻想和各種各樣的現實。所以,我酷愛看書。 

  小時候,爸爸媽媽上班,爺爺奶奶年紀大了住在鄉下,每當看到小夥伴在一起興緻勃勃地談論起牛郎織女天河相會的故事時,我便躲得遠遠的。終於有一天下午,媽媽為我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當時我識的字並不多,看到漂亮的封面,我便囫圇吞棗地讀起來。剛開始我只不過是覺得有趣,於是讀了一遍又一遍,漸漸悟出些道理。當我把我的收穫告訴媽媽時,媽媽趁機教導我,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你現在一定要多讀好書,將來大有用處呀。 

  從此,我便有了書這個“忠實”的朋友。在我心煩時,書中的淘氣包馬小跳有趣的故事逗得我開懷大笑;在我驕傲時,書中的愛因斯坦爺爺總會教導我勝不驕、敗不餒…… 

  我愛好看書,但沒想到它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一次考試,一道題是問“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出自哪本書?我因為看過《孫子學院》,所以很輕鬆地選出了答案《孫子兵法》。 

  總之,多讀書,讀好書,將使你終生受用不盡,因為書中的智慧永存!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文有畫,有古有今,我愛好讀書,書將伴隨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