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讀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多愛好,比如:跳舞、畫畫、讀書······其中我最喜歡的讀書。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伴我一生。 

  我好像是因為爸爸的遺傳,所以我才喜歡上讀書的。在我小的時候,每當我一哭,爸爸就拿書來哄我,我立馬就不哭了,捧起書一本正經地讀起來。雖然什麼也讀不懂,但像一個小書人一樣。一天又一天,我從小班升到了學前班,學了不少拼音漢字,開始閱讀帶拼音的故事書了,晚上,爸爸給我講故事,每當爸爸把一個小故事講完了,我都會問:“你是怎麼學會的?”“那當然是從書上學會的,有的是在網上學會的”。從那時起,我對書有了更深的興趣,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讀一至二篇小故事。在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才碰到課本的時候,我覺得那些精巧的語言,就像一隻只小精靈在到那課文中跳來跳去。讓我結識了不少朋友,白雪公主、醜小鴨······醜小鴨這則故事讓我知道了不能向命運低頭。我還知道了很多作家:楊紅櫻、冰心······有很多科學家:牛頓、瓦特······現在,我上四年級了,以前的那些故事書,早就下崗了,我開始讀作文選刊、時間偷竊等名人故事,讓我知道了埃圾金字塔的秘密,南極的冰為什麼比北極的冰多?世界上最大的魚是什麼魚?我還知道鳥兒為什麼會飛?是因為鳥兒的骨頭是空心的,裡面有許多的空氣,所以身體很輕很輕,就飛起來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十元,讓我去買鹽,剛到門口,就看見了才開業的書店,便走了進去,看看這本,再看看那本,我不經意地看了一下表,呀!都11點了,我連忙結了賬,回到了家,媽媽看我手裡沒有拿鹽,只有一本書,媽媽就明白了: “咳,都是你爸給你遺傳的了”。 

  哈哈!同學們,我還有愛好呢!以後再給你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