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我淤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淤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去杭州,看到路邊池塘中的白蓮,我驚呆了。它們傲然立於一池濁水中,白得那樣純粹,白得那樣固執,白得那樣堅強。我不禁為之震撼,只是想到它們那些深埋在污泥中的根,就覺得有些惋惜,後來聽人說,白蓮在清水中也能成活,只是長得比較嬌小,經不得風吹雨打。

  學生時代意味着什麼?意味着考試、意味着升學、意味着過重的課業負擔,意味着快樂、意味着稚嫩、意味着經不起挫折、意味着……

  的確,當今的學生,一個個都是家中的寶貝蛋子、掌上明珠,哪個不是被家長當小皇帝侍奉着?只要他學習成績優秀,家長便有求必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凡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萬事都得順着自己,試想,這樣的人能經得起風吹雨打嗎?

  “又一青年學生因××××××而自殺”,這樣的新聞屢見不鮮,原因五花八門:成績不好、臉型不漂亮、受到他人嘲諷、家境不好、失戀、失業……

  我們是脆弱的,

  因此,請給我們淤泥。

  不要害怕我們過早接觸社會陰暗的一面,我們心中有準備。

  不要害怕我們被狂風吹,我們心中有準備,

  不要害怕我們被雨打,我們心中有關個準備

  我想,我們便是那白蓮……

您正在瀏覽: 給我淤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淤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