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史智海 

  眼前,看着一珠珠小草被踩,看着一朵朵美麗的花朵被毫不留情地摘走,此時,難道你不會感到悲哀嗎?它們都有生命啊!可是,卻被我們這樣踩踏,在這兒,我真想對那些摘花和踩踏草的人說:“它們也有生命呀。” 

  今天,我一個人在小區樓下的草坪上走着,突然,我看到有幾個只有五、六歲的小孩在草坪上摘草來玩,這些孩子里,有一個孩子,正在爬樹,那些樹,是剛剛栽的小樹苗,我看眼前這些景象,心裡非常痛恨着他們——亂破壞樹林的孩子。但是,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它們還小,可能還不懂,於是,我走上前去,說:“小弟弟,你快下來,這樣很危險,而且,樹苗也有生命呀!”我還以為他聽了這話會從小樹苗下來,可沒想到,旁邊的小弟弟們都走了過來問:“你說花草樹木都有生命,那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它們有生命呢?”我聽了,和顏悅色地說道:“你們看,你們周圍的樹木是不是一直不斷地長大呢?”小弟弟說:“是”。這不就行了,花草樹木們需要大地呵護,需要水份的滋潤,需要園丁們的培育。那些小弟聽了,似懂非懂地說:“是的,我們錯了。”於是他們一起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是啊,每一珠小草,每一朵花,每一棵大樹,它們都有生命,它們需要呵護,需要水份,需要人來培育,更需要用自己頑強的生命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