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幽靜的森林裡,鳥兒們在裡面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小動物們在裡面安家,樹木們在茁壯地成長着,大家都過得非常快樂,沒有人來打擾。直到有一天,一道刺耳的伐木聲劃破了森林裡的和諧,一個伐木工開着卡車來到森林,拿着一把斧頭走到一棵大樹前,十分熟練地砍了起來,“咚!咚!咚!”的聲音響徹整個森林,樹木在痛苦地呻吟着,它的身上流着血,臉上流着淚,可那個伐木工卻全然不知,反而越砍越起勁兒,“啪!”又一棵大樹倒下了,伐木工的臉上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但大樹的犧牲還滿足不了他的慾望,他又繼續傷害別的大樹。森林裡的噪音驚動了“森林保衛員”啄木鳥,它快速地飛去看了究竟,當它看到伐木工在亂砍樹時,便飛過去停在了他的肩膀上,對着他木頭似的腦袋狠狠地啄了過去,生氣地說著:“這個腦袋裡一定有蟲!” 

  這是一則我在語文書上看到的漫畫,它形象地諷刺生活中那些不保護環境、不愛護樹木的所謂“腦袋有蟲”的人,這裡的“蟲”不是指一種動物,而是指一種不良好的思想。漫畫中的伐木工顯然很自私,是那種只為自己着想,不顧別人感受的人,他毫無肆虐地砍伐樹木,在砍樹的過程中,有沒有想樹木為人類做過多少貢獻?又有沒有考慮過砍倒了一棵大樹后,需要幾年才能再長出一棵那樣茂盛的大樹?這些他完全沒有想過,只是滿腦子想着自己的錢夾鼓不鼓罷了。然而,這還只是一個小例子,生活中,像伐木工這樣“腦袋長蟲”的人也不少。在街上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在吃完東西后,把它的包裝袋只需往後一甩,就頭也不回地把垃圾扔在街上了,但環保垃圾桶其實就近在眼前;在洗手間里,我們也會偶爾看到有個水龍頭沒關,白花花的自來水就這樣不停地往外流着,用水人卻不知去向……還有很多很多。 

  人類可敬的母親——地球,她慷慨地為人類提供自然資源,給人類一個美好的家園,讓我們快樂地居住在地球上,但是,有些人從來沒有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毫無顧忌地破壞我們的家園,這些人有沒有想過,最終受害的是人類自己啊!作為一個地球人,我們也不能坐視不管,我們不能眼睜睜地看着美麗的地球被毀滅在人類手裡,我鄭重地發出倡議:請大家呼籲身邊的朋友,保護環境,善待我們的地球,珍惜自然資源,愛護動物、植物,讓地球的明天變得更美麗! 

  請大家都仔細地檢查一下自己的腦袋有沒有類似的“蟲”,希望大家都能夠認識到: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園,沒有地球,就沒有人類,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請大家都行動起來吧!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