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主要寫:在鱸魚捕撈日的前一個夜晚,“我”守株待兔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終於釣上了一條又大又美的魚,父親卻讓“我”把辛辛苦苦釣來的那條來之不易的魚放回去,“我”只好不情願的把它放了回去。開始,我並不理解父親的用意,長大后才明白原來父親是要我做個道德高尚的人。

  是啊,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有一次,上《品社》課,我因借了一本好看的書,所以每時每刻都想着它。過了一會兒,我被那鮮美的魚餌吸收過去了,我悄悄向課桌望了望,“掃描”到了那本書,我手有點痒痒了,可偏偏這時,我想到了孟德斯鳩曾說過的一句名言:衡量真正的品德,上看他在知道沒有人發覺的時候做什麼。想到這兒,我把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覺得這樣做不好,就沒有去吃那誘惑人的魚餌。

  我要做個誠實的人,不論有沒有人發覺,都要抵擋住誘惑。

  五年級:終結者帥哥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