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道德——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道德——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大量的課外書,也增加了許多收穫。

  我在書中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處事。我還明白了誠信是人類永恆的道德,它乃五常之本。在中國古今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誠信一直受人們的愛戴,隨波逐流至今。波濤洶湧的歷史長河淘汰了多少個朝代淹沒了多少歷史能人的豐功偉績,新陳代謝,卻始終無法把誠信“擠”出歷史的舞台。相反,誠信永遠在歷史長河的浪尖,緊緊地把握社會的運轉和前進的命運。

  可是,儘管這樣,還是有人視金錢如珠寶,視誠信如糞土。那一張張偽造的百元大鈔,一次又一次地流入市場;那一瓶瓶標有“高鈣牛奶”的奶粉,裡面卻沒有奶粉的配料;那自稱是“正宗內蒙古涮羊肉”的東西,卻是用老鼠肉等碎肉製成......這些事兒,數不勝數。可這些人這樣做,分明是不講信用。錢!為了這個字,人們可以背信棄義,置別人的健康,甚至安危於不顧,如此膽大妄為地損人利己,不負責任!難道,在金錢面前,誠信就如此的一文不值?

  呵,他們在做這些有失道德的事時也不想一想,想想蘇武,他的誠實,他的守信,正是這些,使他在異國經過了十幾年的苦難和煎熬,長久地贏得了天下人的敬仰:想想林蘭英,她為自己許下的諾言,付出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刻苦與勤奮,終於學業有成,成為,成為國內外知名的科學家。可是,這些弄虛假的人,為什麼不能和他們比比,難道應該這樣做嗎?難道就無愧於心嗎?

  一位哲人曾經說:“這個世界上有兩樣東西能使人內心深深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誠信。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誠信是與人,與社會有着密切的聯繫,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往合作的橋樑,是社會運轉的基石。誠信對我的行為就好像划船必用的槳,沒有船槳怎能渡河涉川?沒有船槳的船,則形成放任自流。

  朋友,人類需要誠信,時代呼喚誠信。誠信,一種永恆的道德,是一朵盛開了五千年的花朵我們要呼籲全社會誠實守信才能使這朵誠信之花永不凋謝。朋友,21世紀的掌門人,行動起來吧!

  熱愛我們文明的祖國,

  熱愛我們正大步前進的中華,

  我們要高舉精神文明物貿文明的兩面旗幟,讓誠信之花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道德——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道德——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