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只有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只有一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此時此刻,我已經進一步了解了生命。它可以是不屈的,堅強的,更可以是多姿多彩的!

  今天,我們家來了一隻又肥又胖的“小強”,我悄悄地伸出手去,一下子把它壓在地上。雖然他的身子已經無法動彈了,但它依然在盡全力抖動着它那又小又細的腿。此時它的心中一定只有一個字:逃!它渴望,渴望重新見到光明。蟑螂對生命的熱愛和它那頑強的意志讓我為之一振,一隻小小的昆蟲竟有如此鮮明的求生慾望,我忍不住放了它。

  俗話說得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雖然不能說話,也不能活動,更不能想問題,也不比人與動物差。想想吧,它們要被無數個人類反反覆復無數遍地踩在腳下;可它們,竟一次又一次地挺直了腰板,茁壯成長。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經歷了那麼多鞋子的踐踏后,它們居然沒有一絲要放棄的意思,依舊站在那裡,緊緊握着自己惟一的一縷生命的硝煙。

  前一段時間的思品課上,我們通過視頻認識了一個叫楊佩的大姐姐,她是一位失去了雙臂的女孩。再造受了天大的不幸和命運的折磨后,站在我們面前的佩佩,笑得是那麼陽光,又是那麼燦爛。她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雨後總會有彩虹,她自信的力量如此強大,使我萬分震驚。我相信,她自信、陽光的笑容,將會成為我們珍惜生命最好的理由!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無法重來。有的人在命運面前更加堅強了,有的人卻在命運面前倒下了。而我,選擇做一被子的前者,永遠珍惜這個只有一次的——機會!

  五年級:胡妍雨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只有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