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只有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只有一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是不公平的,人有美醜之分,貴賤之別,貧富之差。然而,對於每個人來說,生命只有一次,上帝竟又是如此的公平。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該如何對待呢?珍愛它吧,讓它發光發熱吧!珍愛它是因為我們的生命並不僅僅只為了自己而存在,它還承載着沉甸甸的別人的愛,尤其是父母的愛;讓它發光發熱,散發魅力是因為生命本身有它的意義,每個人的一生從來就不是消極委頓、碌碌平庸的一生。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母親吃了多少苦?喜怒全不由自己,心裡時刻惦記着腹中的我們。撫着母親隆起的肚皮,父親臉上漾起開心的笑,工作之餘,家務全攬,忙完這個又揀那個,奔來跑去,累得滿頭大汗也不覺得,全身彷彿攢着使不完的勁。在他的心目中,有了個憧憬,對美好未來的憧憬。當我們降臨人世的那一剎那,便在真正意義上贏得了被愛的永恆;當我們以一聲響亮的啼哭宣布誕生,全天下的父母該有多少激動得熱淚盈眶,對上帝感恩不已?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我們茁壯成長:窩在襁褓中吃奶,牙牙學語,蹣跚練步,上了學,識了字,能在父母生日當天獻上一張寫滿祝福的賀卡,長大了,懂事了,父母的愛變得深沉博大,他們放開手,讓我們走出溫暖的懷抱,摔倒了,他們不再跑過來扶,痛了,哭了,他們也不再上前安慰、愛撫他們讓我們在傷痛中學會忍受,在淚水中變得堅強。為了我們,父母被歲月憔悴了容顏,讓風霜爬上了兩鬢,操碎了心,費盡了力,我們就是他們生命的全部啊!世上很少有什麼是不求回報的,但父母對孩子的愛卻絕對是例外中的例外。如果問一下全天下的父母,他們希望孩子為他們做些什麼。我看,十有八九都回答不出,或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有一次,摟着母親的脖子,問她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她先是一楞,既而認真地告訴我,說是希望我和妹妹一生健康平安,永遠開心快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淚水頓時涌了出來,模糊了雙眼母親最大的願望竟不是希望自己怎樣怎樣,而是首先考慮到孩子們的幸福,這是一種何等偉大的愛?何等無私的愛?我終於知道,我們活着,不僅僅為自己而活,還為父母而活,因此我們不但要活着,還要好好地活着;我們的生命不僅僅是我們自己的生命,也是父母生命的外延,是他們幸福的源泉。於是,這生命,冥冥中承擔起了一份不容推卸的責任。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善待自己。

  生命有時就像一顆流星,流星是美麗的,也是短暫的。於是,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初一:sherloc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只有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