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只有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只有一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同鮮艷的花朵,燦爛美麗。但生命只有一次,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是我們每個中學生必須分清的是非,古語有云:“萬惡毒為首”。當今環球,幾無凈土,茫茫人海,毒品無窮。毒品已像瘟疫一樣成為當代社會的一大危害,吸毒者數不勝數,人們往往談毒色變,吸毒人員已經淪為社會邊緣人。毒品,猶如一股渾濁的河流悄然地侵襲每-處角落。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可怕的惡魔,是它奪走了我們的一切。自1988年起,不斷地用它強有力的攻勢,侵襲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它彷彿一個可怕的惡魔,在一點一點地奪取人類的生命。然而生命又只有一次,它不屬於別人,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不少人成為了如惡魔般毒品的奴隸:有多少家庭因為吸毒者而傾家蕩產,導致家破人亡。有多少人因為吸毒,而失去了人生的真正意義和價值,骨瘦如柴,生不如死的日子將伴隨他每一天,不能和其他人一樣正常的生活、工作,不能和其它人一樣自由地體味生命的燦爛。

  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不但要遠離毒品,而且要拒絕它。沒有了毒品,自然就不會產生新一代的“癮君子”,吸毒是個人的深淵、家庭的厄運、社會的毒瘤、人類的天敵。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在戒毒所里敘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由於好奇心而嘗試了毒品,就在這一刻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成了毒品的奴隸,為了吸毒,想盡辦法去賺錢:曠課去打工,偷東西……直到毒癮發作昏迷了,在戒毒所里吃後悔葯,大好前途就這樣毀了。毒品就像一個深崖,你跌進去就不可能再回到過去,即使你現在多麼後悔也好,也是沒有辦法的。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葯,要想不後悔,擁有美好的人生,就必需遠離毒品,千萬不要抱着好奇的心理去嘗試任何東西,要為自己的身體健康着想,要為養育自己辛苦的父母着想,不要做出些既傷害別人,又傷害自己的事。身為青少年的我們,正值花季,面對陌生的東西,我們總是想去探索、研究,卻從未想過事情發生后的結果,所以想要有美好的人生,就必需遠離毒品。

  我們青少年正是長身體,學知識的時候,不要辜負了老師對我們的殷勤教誨。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21世紀社會主義建設的主力軍,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共同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您正在瀏覽: 生命只有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