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於楊晨,來自椒山小學四十七班。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以後你就再也不能回到親人的懷抱,再也不能回到這個溫暖的家了。 

  可是我們身邊存在着太多的安全隱患,對我們的生命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前不久,一位高中生站在五樓走廊上往下看,正當他看得入神的時候,身子忽然失去了平衡,結果從五樓墜落到一樓,當場停止呼吸。從那以後他再也聽不到媽媽傷心的哭喊,再也看不到媽媽傷心的眼淚。 

  也是不久前,一個炎熱的中午,幾名六年級的小學生相約去河裡游泳。結果由於不識水性,一名學生當場被無情的旋渦捲入了滔滔的江水。不管岸上同學們怎麼焦急地呼喊,他再也不能回應一聲;無論親人們多麼悲傷地追尋,他再也無法看上一眼。 

  我們的生命不是屬於我們自己一個人的,它還是我們的老師、親友的,是關心我們的每一個人的,因此我們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對每一個關心和愛護我們的人負責。你們說是嗎? 

  那麼,你珍惜自己的生命了嗎? 

  你曾經滿不在乎地在未竣工的高樓下玩耍過嗎?你想過沒有,樓旁的竹架隨時可能倒下來,把下面的人壓傷甚至壓死;樓上的磚塊雜物偶爾也會砸落,把路過的人砸傷甚至砸死呢? 

  你曾經大搖大擺地在繁忙的馬路上闖過紅燈嗎?你想過沒有,正常行駛的車輛緊急剎車,造成車車相撞的交通事故;甚至可能來不及剎車,造成車毀人亡的慘劇? 

  又或者你隨便跟陌生人一起走過嗎?在小攤小販那裡買三無食品吃過嗎?上下樓梯與同學故意擁擠過嗎?跟同學吵架動不動就拿起刀子比劃過嗎?上學放學時故意逗路上的狼狗玩過嗎? 

  古人說 “禍患常積於忽微”,生活中不太注意的這些小事往往造成嚴重的後果!你認識到了這樣做的危害了嗎? 

  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聰明的你一定會知道怎樣去珍惜這對於我們只有一次的寶貴生命了!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