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吾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很年輕,就像剛栽種下的青松,在這一片蒼翠里,彰顯着她的青春與蓬勃的活力。我們是她的第一班學子,是她守護的第一片綠茵。

  初見是在課堂上。她很敦實,一頭長長的黑亮直發,一張圓圓的娃娃臉,笑起來時,有如沐春風的溫暖。她很快和我們打成一片,因為她是我們的明天,我們是她的昨日。上課時,她時常喜歡把衣袖撩到手肘處,精神抖擻地向我們灌輸新鮮的知識,燃燒着她的紅燭.而那閃耀的燭光,卻屢次被我們“啞口無言”的風吹滅。

  一次,課堂上有些冷場,她便開了個玩笑活躍氣氛,殊不知,玩笑的主角一頭埋在雙臂間,趴在桌上抽噎起來.她有些張皇失措,鏡片下明閃閃的眼裡,一絲不安,一份內疚和滿滿的關切。她急急走上前,伸手謹慎的拍在同學肩頭,小聲安慰,然後面對我們,鄭重其事地向他道歉。

  許是因為我有些作文的底子,我與她的接觸不算少。然而我的思維卻談不上敏捷,總是像拖拉機一樣溫吞吞的,致使我的考場作文平淡無奇,屢屢失敗。一日,她在樓梯口叫住我,站在我的上一級,像樹蔭那般蓋住我,用鳥兒般明快的嗓音交待我:“你文章寫得不錯,但有時思緒混亂,一急起來就天花亂墜。要多寫,要多捕捉生活的細節,可不能讓考試埋沒了。加油!”“嗯!”

  可我們終究是辜負了她的良苦用心,那一圓桌的落第並沒有因為她的辛勤付出而減少。記憶里似乎只有兩次,她倚在講台邊,用疲憊的,喑啞的,焦心的聲音,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告訴我們現狀,告訴我們迷失的目標,用她曾經的理想激勵我們。沉重而薄弱的聲音似有一絲哽咽,但她沒有在我們眼前流過淚,可我分明看到了一顆亮閃的珍珠。

  我們劣績斑斑,不爭氣地扯斷了她與我們的線,給了她疼痛的教訓,在她美好的藍圖上硬生生潑灑了一片墨漬。以至我每每在深夜想起她時,就像被潮水帶上岸的魚。

  我的老師呀,希望我們能是您的一支強心針,讓年輕的你更茁壯生長,伸展你的綠枝,守護您的莘莘學子。

  上海浦東新區楊園中心小學五年級:史喜福

您正在瀏覽: 吾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