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不少黨曾信任並委以重任的領導幹部忘卻了黨和人民的囑託,忘卻了自己當初的誓言,做出了違法亂紀的事。而像任長霞這樣將個人安然拋於腦後,全心全意當好“家”的好乾部,親民、愛民、為民的典範,是我們廣大黨員學習的楷模。從她身上折射出一個共產黨員的特質:萬事以民為先、面臨危難沉着應對、對工作克盡職守、執行公務清正廉潔。

  我們常說要以合格共產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這標準是什麼?我認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像任長霞那樣做人民的好兒女,百姓的知心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

  電影里,長霞連續三個大年三十,都顧不了與家人團聚,出現了兒子滿身是傷為媽媽送水餃,她一個人在空曠的大廳里為戰友們高歌一曲的感人場景。就連拍全家福這件在一般人眼裡的芝麻小事,到了任長霞身上,也成了一件難以完成的工程。於是,全家老小都“送”上門了,她還是抽不出身來,因為有太多的事要管,白髮蒼蒼的老人被打破頭了,她要親自過問;路霸、惡勢力惡性案件爆發她更要過問。正是抱頭“一切以人民的利益為重的信念,才一步步艱難而又執著地走了過來,沒有被惡勢力的威脅所嚇倒。

  哪一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所以當她得知兒子面臨危險,心急如焚。可是,她不僅是兒子的母親,更是人民的兒女。所以,面對罪犯年幼的孩子,她流出了同情的淚水,並以母愛喝斥罪犯為自己的孩子下跪,她以愛讓罪犯幡然醒悟,悔恨不已。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還活着”,任長霞雖然已經漸漸離我們遠去,但她的精神將伴隨着我們、擴大着我們,與我們同在。

您正在瀏覽: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