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在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後,我深深的感到了悲痛與憤怒,悲痛是由於我惋惜圓明園往日的輝煌,它往日是那麼的美麗,是那麼的宏偉,但如今已只剩下幾根殘柱了;憤怒則是由於英法聯軍的殘暴! 

  那一次,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他們從各自的國家帶來的不是有好和金幣,而是殘暴和貪婪,他們把那些存放在圓明園的歷史文物和各類奇珍異寶全都搶走了,就連那些他們拿不走的,也要肆意破壞,甚至還放火火燒圓明園!當時,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的上空,那些煙霧帶着我們全國人民的憤怒和淚水消失在上空…… 

  那些人面獸心的傢伙,簡直侮辱了人性!想想啊,他們竟然全然不顧我們國家的損失,也不管這件事將對我們國家造成怎樣的損失!這些也就算了,但是他們在事後竟然不肯把那些寶物歸還給我們。 

  大家也因該知道,本來圓明園是有十二個銅的生肖獸頭的,但是這幾個獸頭也被槍走了。直到後來,我們才在拍賣會上花重金買回了三個獸頭,它們分別是銅虎頭、銅牛頭和銅猴頭!我此時真的是悲憤相加! 

  想到這裡,我心裡除了悲憤還有惋惜,因為,圓明園之前是那麼美麗,而現在也只能說是往日的了! 

  也許有人想到了攻打英法聯軍、八國聯軍以及所有曾經欺負過我們祖國的國家,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中國人是仁慈的,不和那些思想中的矮子計較。不過,我們中國人也不是吃乾飯的,我們的忍耐度是有限的。那一天他們把我們惹毛了,我們隨隨便便“扔”個化學導彈過去,它們就全都命喪黃泉了! 

  我們中國日漸富強了起來,那些國家也不能,或者可以說是不敢跟我們祖國比較了,而且,小日本現在連打我們國家的主意都不敢了! 

  但是,我們還是要振興中華,因為我們在興起的同時,別人也在興起,一旦停下腳步,我們又可能被那些所謂的強國欺負了! 

  所以,我決定向大家推廣這句話:“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