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是清代的皇家御苑,它位於北京西北郊,它的佔地面積有三百五十多公頃,是中國最偉大的一項工程。圓明園是由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組成,所以,又叫做圓明三園。圓明園中有許多優美的景物,有的景物是仿照各地的名勝建造的,還有的景物是根據使人的詩情畫意建造成的。園中還收藏着需都古代文物。所以,圓明園被稱為當時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可是。就是這樣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卻在1860年10月,被英法聯軍這幫強盜洗劫一空,光是這樣還不夠,還要在院內縱火。大火連燒三天,把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和建築的精華化成一片灰燼。 

 當我看着書上的圖畫,往日的圓明園已變成一堆廢墟時,我感到無比惋惜,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我憤恨,我憤恨,憤恨這幫可惡的強盜,橫行霸道,無法無天;憤恨皇帝無能,無法統治好國家安危,讓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隨意破壞,踐踏。所以,我們要牢記這段屈辱史,牢記‘貧窮落後只會被人欺負’,讓我們一起振興中華,做一個熱愛祖國的人!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